•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活動 張嘉真 - 學生活動組 | 2024-03-27 | 點閱數: 406

 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112學年度兒童節慶祝大會活動實施計畫

壹、依據:本校 112 學年度第 2 學期校務行事曆。

貳、目的:

 一、藉由舉辦兒童節活動,讓學生快樂的度過這屬於他們的日子,同時彰顯對兒童權利的重視,實踐兒童權利公約精神。

 二、藉由公開表揚班級模範生,激發同儕見賢思齊,促進良好品格發展。

 三、透過舉辦動態靜態遊戲闖關活動,學習利用各種隨手可得的材料進行有趣的遊戲,以環境行動力喚起學生珍惜資源與愛護地球的責任及義務,符合 SDGs 永續發展精神。

四、透過小組協同闖關,學習互助合作的精神,並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激發同理心與好奇心,展現中正學子的尊重好品格與勇於嘗試的學習動機。

參、主辦單位: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

肆、承辦單位:本校學務處、學生自治會

伍、協辦單位:本校教務處、輔導處、總務處、幼兒園、學生家長會

陸、實施時間: 113 年 4 月 3 日(星期三)第一節~第三節,上午 08 : 40~11 : 10

柒、實施地點:學生活動中心、各班級、科任教室、穿堂、樂活教室

捌、實施對象:全校師生(含幼兒園)

玖、實施方式:                                                                        

一、模範生表揚暨兒權公約宣導中正之星童樂會

  (一)活動時間: 08 : 40~09 : 20(第一節課)

  (二)活動地點:學生活動中心

  (三)參加對象:全校師生(含幼兒園)

 二、中正兒童闖關童樂會

  (一)活動時間: 09 : 30~11 : 10(第二、三節課)

  (二)活動地點:學生活動中心、各班級教室、穿堂、運動場等。

  (三)參加對象:全校師生(含幼兒園)

  (四)活動辦法:

     1.各年級同時於不同地點進行闖關活動,闖關卡如附件一,闖關說明如附件二,分別由科任教師及 3~6 年級各班分配學生輪流擔任關主。

     2.每年段都有七個關卡,低年級完成該年段設置的5 個關卡,幼兒園完成3 個關卡,中高年級完成該年段設置的7 個關卡,即獲得摸彩資格。如因擔任關主而無法完成闖關,由導師簽名確認後,亦可參加摸彩。

     3.如果時間足夠,可以到其他年段的關卡進行體驗,但須優先禮讓給該年段學生完成闖關。

          4.活動當日 11:10 起,請各班開始進行場地復原及清潔工作。

     5.活動結束後,煩請各班導師協助收回符合摸彩資格者之闖關卡(班級、姓名務必書寫清晰),統一交到活動組。本校學治會擇日在中正穿堂進行摸彩並錄影,每學年 20 名,含幼兒園,共計 130 名。摸彩錄影公告給各班,並發放獎品予各中獎人。

拾、注意事項:

一、進行闖關活動時,須遵守遊戲規則及排隊禮節。

二、個人闖關卡務必妥善保管,以便通關後可參加摸彩活動,遺失恕不補發。

拾壹、實施流程、內容與工作人員:

活動時間

活動項目

活動內容

活動地點

工作人員

08: 40~09 : 20

模範生表揚暨兒權公約宣導中正之星童樂會

1.國樂團、幼兒園表演

2.表揚各班模範生

3.來賓致詞

4.中正之星表演,兒童權利公約宣導

學生活動中心

學務處

學治會成員

09: 30~11 : 10

全校闖關童樂會

各年級分場域進行闖關活動。

學生活動中心、各班級教室、穿堂、運動場等。

3-6年級各班學生輪流擔任關主。

1-2年級由行政與科任教師擔任關主。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