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4-02-14 | 點閱數: 169

2024-02-05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市中正國小校長李國明帶著 24 位師生, 1 月 28 日出發至新加坡,進行為期五天的國際交流活動「跟著文化去旅行」, 2 日順利返國。此次的重點行程,即是該校至新加坡北源小學參訪,在雙方熱烈期待之下於 1 月 30-31 日兩天展開。早在去(112)年三月,兩校就透過線上交流,以 SDGs-永續家園為共同主題進行分享。這次跨國實體參訪交流別具意義,兩校學生近距離互動,更深入了解並體驗對方的校園生活。

交流期間,新加坡北源小學校長、副校長及負責接待的學伴們在校門口歡迎中正國小師生蒞臨,北源小學的學生熱情地介紹了他們充滿活力的學習環境。導覽結束後,中正國小學生進入班級教室,自我介紹後並贈送親手製作的紀念品。接著分享該校資訊科技課程,並帶著北源小學學生親自操作體驗,開啟接續的互動。兩校學生共同上課,體驗不同的作息時間、教學模式和課程內容。

    參與交流活動的學生,六年級的陳懷期表示,他覺得北源小學的學生上課非常專注且勇於發表,同時也希望自己能跟他們一樣做好時間管理,在學習上更有效率;六年級的黃譯禾則發現,北源小學的學生都很善於溝通並主動關心提供協助,校園非常乾淨舒適。這次的交流讓她知道,要提昇自己的語言能力,才能有信心與人交談合作。

    兩校的教師們也針對課程內容、教學方式、學校環境、教育議題等交換意見,雖然存在著差異,但彼此的目標都是為了讓學生更好。在兩校互相致贈禮品後,李國明校長也代表中正國小師生歡迎北源小學來訪。隨著活動即將結束,兩校學生互相贈送祝福小卡,並依依不捨地向對方揮手道別。交流活動時間雖不長,但學生們皆熱烈盼望能夠有下一次的實體交流,創造更多珍貴的回憶。

 中正國小校長李國明表示,本次交流活動不僅增進了本校師生與北源小學師生的友誼和了解,也拓展了本校師生的國際視野和跨文化能力。特別感謝曹智仁先生、許博順醫生、王麗卿退休老師及許桂瑞機師協助孩子們圓夢,這次交流是師生一次難忘的學習經驗,也是一次寶貴的成長機會。當然,這次之所以能夠成行,真的是非常謝謝徐榛蔚縣長的大力支持與教育處長官們的協助,讓這趟知性與拓展視野的文化學習之旅,顯得特別有意義與價值。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