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1-12-30 | 點閱數: 940

「腳踏車智慧控制系統」與 「校園植物學習機」奪銀
記者張小菁/報導
中正國小參加「二○二一太平洋盃科技教育競賽」,共計四件作品十五位師生參賽,在競爭激烈中全數獲獎,榮獲二銀、一銅、一佳作,為本屆賽事國小組獲獎作品數最多的學校。
榮獲創意創客國小組銀牌的作品「腳踏車智慧控制系統」,參賽學生五年級廖泓維及四年級曾惟謙,起因政府推展低碳生活,但腳踏車事故卻頻頻增加。因此,以明確燈號、超亮顯眼的燈飾作為警示裝在腳踏車上,部分功能透過語音指令控制,讓騎腳踏車變成一件輕鬆又有智慧的事。
六年級蔡秉澔、五年級陳江維及黃子懿,以作品「倒垃圾及防範貓狗來犯提醒系統」獲得創意創客國小組銅牌。透過系統感測垃圾車的聲音讓待在家中等候的人知道垃圾車來了,讓倒垃圾不再匆忙。同時還可以透過室內的 micro:bit 機電辨識來犯的野貓、野狗,提醒家人留意。
物聯網創客國小組銀牌作品「校園植物學習機」,由五年級宋旻翰、六年級廖宥鈞及劉聿恩共同創作,透過人工智慧影像辨識,告訴學習者想要尋找的植物資料,節省人工翻閱書籍的時間。還可以自動語音播放植物相關資料,小巧方便且操作簡單,實用性超高。
四年級蔡子霆、六年級李加澤及胡懷安合力創作「校園無人商店」,獲得物聯網創客國小組佳作。學校合作社下課時常常擠得水洩不通,同學們把合作社改變成無須收銀員且採定期結算金額付費方式,減少接觸。
中正校長李國明表示,感謝林志豪、王佳瑜、陳凱婷及邱敏文等四位校內教師組成的教學團隊,從暑假開始利用課餘時間費心指導。中正國小三到六年級資訊科技課程,從 Scratch 、 Arduino 、 3D 列印及雷雕雷切軟硬體操作,再到學習整合、問題解決、生活連結及統整性的探究與實作,加強學生思維邏輯及問題解決的能力,與未來國中端科技領域課程完美銜接。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