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1-09-22 | 點閱數: 1034

跨領域進行體育課及社會課的融入教學 同時拓展學童視野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市中正國小近期展開連續四週的「奧運系列│台灣選手篇」議題概念展,核心素材取自台北市幸安國小潘怡如老師編輯的東奧選手報,輔以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獎項紀錄及偌大的勵志金句,圖書館戶外長廊一夕間成為東奧臺灣選手走道。今年東奧臺灣選手力與美的展現及選手們背後的故事成為此次概念展最大亮點。
探索奧運的起源
教務主任張勝強表示,本次結合奧運選手的概念展,將進行跨領域教學及主題閱讀課,分為兩階段推動,第一階段先透過選手金句長廊,與孩子們分享選手們站上世界舞台上的亮眼表現,是歷經多年辛苦努力換得的成果,接著也會透過主題書展及閱讀課,由老師們引領中高年級孩子探索奧運的起源及由來,認識發源地希臘的文化及歷史,再進行體育課及社會課的課程融入教學,而低年級的孩子也可以經由選手金句,傳達如何在失敗中化為競賽動力的精神。
閱讀推動教師陳瀅帆說,一開學就在圖書館前的長廊上,佈置東奧選手們的金句名言,希望帶給孩子們身體和心理韌性的啟發,未來,都能勇敢地面對嶄新的學習。
啟發孩子心理的韌性
展示期間還設計猜猜的活動,如「我們從不把自己看做是贏家,我們認為自己是挑戰者」、「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讓學生聯想是哪些東奧選手?這些金句在圖書館外的長廊等著小朋友們去探尋,除了看板展示外,體育老師們更協同於體育課帶領學生一窺奧運的殿堂,體育老師們專業及深入淺出的解說,延伸至目前體育課的競技與體能活動,讓奧運精神蔓延校園。
除了體育老師的詳解外,圖書館未來會持續輔以奧運金句活動單讓學生透過奧運金句與台灣奧運選手有更多的連結。為此,接續奧運系列的第二檔活動是透過「神奇樹屋」書籍帶領學生到古奧運的發源地~希臘,再度勇闖古奧運,希望能透過奧運延伸學童對古希臘文明的認識,藉以拓展學生知性學習的視野。
校長李國明表示,為提倡閱讀營造書香校園,使大家都能喜愛閱讀並與生活議題結合,教務處結合閱讀社群教師共同策劃,以期提升學童閱讀理解及涵養閱讀素養。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527402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