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林志豪 - 媒體報導 | 2023-11-14 | 點閱數: 286

更生日報 2023-11-10 :https://www.ksnews.com.tw/w2023111032/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縣政府主辦的「2023 年花蓮縣夢想起飛-第 10 屆青少年發明展」,中正國小 7 件作品參賽,共榮獲 2 金 3 優選佳績, 5 件獲獎作品將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賽。

中正國小獲獎作品包括,「緩降機配件包收納箱」榮獲國小組第一名,學生:方昱升、蔡子霆、陳秉蔚,指導教師:吳主軍、林志豪;「終結行人地獄」榮獲國小組第一名,學生:曾惟謙、邱新、曹又升,指導老師:林志豪、吳主軍;「洗手偵測器」榮獲國小組優選,學生:王又仟、李妍融,指導老師:吳主軍、林志豪;「交通指揮棒控制紅綠燈號誌」榮獲國小組優選,學生:劉彥緯、黃子愷、張日耀,指導老師:林志豪、吳主軍;「集塵成長桌」榮獲國小組優選,學生:張日耀、郭蔓萱、顏振帆,指導老師:陳俞君、陳凱婷。

校長李國明表示,為了應對科技發展的迅猛速度,中正國小不僅僅停留在基礎的資訊科技教學,更積極推動高階、前瞻性的數位化課程,以確保學生具備面對未來社會所需的技能。指導的志豪老說:「本校資訊科技課程中,我們注重技術知識與實際應的結合。學生們學習的不僅是如何編程、如何使用軟體工具,更是如何將這些知識應用於解決實際的生活問題上。

張勝強主任說:「我們鼓勵學生參與實際項目,從中獲得實踐經驗,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生又仟的媽媽說:「中正國小的團隊,在今年的青少年發明展中表現突出,真的要謝謝志豪、主軍、俞婷與凱婷等四位老師們的用心付出。」

李國明說,非常感謝徐榛蔚縣長及教育處的引導與支持,舉辦了這高水平的比賽,讓學生們能在這樣好的學習環境中,不僅展現出優異的創意和技術水平,更在評審面前展現解決日常生活問題的創新力。這不僅是對學生個人努力的肯定,也是對學校資訊科技課程的肯定。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