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1-09-09 | 點閱數: 1383

向奧運選手學習 中正國小規劃跨領域課程

2021-09-09 發佈 趙佳韻 花蓮

中正國小閱讀跨領域

教師帶學生閱讀東奧選手故事

教師帶學生閱讀東奧選手故事

以臺北市幸安國小潘怡如老師編輯的《東奧選手報》為基礎,花蓮市中正國小規劃出跨領域的閱讀課程,結合體育、語文及社會領域,讓學童從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的奮鬥歷程與名言佳句中學習。


中華隊選手們在東京奧運賽場上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但是,中正國小希望,學童不只看到選手們奪牌的光芒,更能看見選手們為了賽場上的那一刻,背後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因此,學校特別以《東奧選手報》為素材,將圖書館外長廊佈置成「選手走道」,以中華隊選手的獎項紀錄與勵志金句,讓小朋友可以閱讀選手們的故事,並從中獲得激勵。


除了語文領域與閱讀活動,教導主任張勝強說,學校還特別結合了體育與社會領域,由體育老師介紹體育競技與體能活動,再延伸至高年級的社會領域,引導學童認識奧運發源地,希臘的文化與歷史。


中正國小校長李國明表示,東京奧運讓許多人的「體育魂」被喚起,透過跨領域閱讀課程的規劃,希望讓學童不是因為熱鬧而跟風,而是能真正體會體育的運動精神,進而提升對閱讀的理解與興趣。

https://www.ner.gov.tw/news/61398951f3e3e8000730d40a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