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1-09-08 | 點閱數: 1268
與縣府合作 提供國中小學四至九年級使用 提升學習興趣及成效
記者李婕妤/報導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522123
  「花蓮 PaGamO 素養品學堂」學習平台提供縣內國中小學豐富的閱讀學習資源,中正國小教師表示後台數據分析能幫助老師了解學生學習狀況,奇美國小教師則說遊戲化的學習介面,能提升孩子的學習興趣,東里國中指出,多元精選的題材,提供老師豐富的教學輔助教材,可進行跨領域的學習,不論市區或是偏鄉學校學子,都能充分運用平台資源,學習不受時空限制。
  花蓮縣政府與 PaGamO 素養品學堂攜手合作,提供花蓮縣立國中小學四至九年級學生「花蓮 PaGamO 素養品學堂」線上閱讀素養學習資源,打破學習的時空限制,提供跨領域、時事性、議題性多元優質的文章,以遊戲化的方式降低學習的焦慮感,輔以題目影音詳解,突破閱讀盲點,透過每週定時、定量的練習,為閱讀素養穩定扎根。
  「閱讀素養」在現今的教育中不僅是顯學,更是重要的核心基礎能力,透過閱讀,幫助孩子學習擷取重點、邏輯分析與思辨,在資訊爆炸的世代,能批判思考,快速學習新知,預見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更能以前瞻且宏觀的角度面對未來生活的挑戰。花蓮縣政府掌握教育脈動的趨勢,配合一O八課綱上路,與「PaGamO 素養品學堂」合作,提供本縣公立中小學四至九年級學生「花蓮 PaGamO 素養品學堂」線上閱讀素養學習資源,自 109 學年推廣至今,已在市區及偏鄉學校帶出了閱讀學習的另一種風貌。
  位處市區的中正國小,每周利用彈性學習課程,結合「花蓮 PaGamO 素養品學堂」進行閱讀素養教學,並鼓勵孩子回家後,和家長一起共讀共作。教師陳瀅帆表示, PaGamO 素養品學堂的後台數據分析,能幫助老師即時掌握學生作答的完成率、正確率及錯題分析,平台上的影音詳解能增進學生閱讀理解的深度及廣度,孩子能慢慢克服長文閱讀,透過和同學討論,獲得更多的閱讀成就感。
  奇美部落旁的奇美國小,透過每周四、五早自習時間使用「花蓮 PaGamO 素養品學堂」培養學生自學的閱讀習慣,教師劉煒民表示,這項閱讀資源打破地理上的限制,學生能透過閱讀接觸到部落以外的生活經驗、文化和新知,其遊戲化的學習方式,使學生學習更有動力且印象深刻。
  地處花蓮南區的東里國中,則運用閱讀課帶學生線上操作「花蓮 PaGamO 素養品學堂」,教務主任王宣文表示,平台攻城掠地遊戲化的學習介面,輔以老師帶著學生進行作題分析及分享,能提升興趣,使學生不排拒,學習平台文本類型豐富,讓學生閱讀不偏食。
  東里國中校長吳盛正表示,素養品學堂平台每週提供豐富的閱讀文本及題組,文章包含了很多連續性跟非連續性的文本跟圖表判讀,內容更橫跨人文史地、生活知識、社會科學、以及許多不同議題,可做跨領域的學習,透過多元題材,提升學生的應變解題能力,也提供老師豐富的教學教材,讓老師可以在課堂上將議題融入教學。為善用這些寶貴資源,學校也特別安排閱讀課及晨讀時間,讓孩子能按時練習,閱讀到許多精心設計的閱讀素養題目,進而養成學子閱讀的習慣。
  花蓮縣教育處並於官方臉書發布中正國小、奇美國小、以及東里國中等三所學校的影片,分享「花蓮 PaGamO 素養品學堂」在教育現場所帶出的改變,並期待擾動更多的學校發芽茁壯。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