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訪客 - 媒體報導 | 2017-08-22 | 點閱數: 2069

文/李婕妤 

知識經濟的時代,花蓮縣政府為培育高素質的資優人力,積極推動資優教育,於中正國小、宜昌國小設有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於自強國中設國中數理資優資源班,於國風國中設立國中語文資優資源班,提供本縣資賦優異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推廣資優教育之理念及教材教法並締造良好的資優教育環境。 
目前於中正國小、宜昌國小設立的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共兩班,除學科的加深加廣外,舉凡攝影、海洋教育、動物關懷、創思發明等皆為資源班學生熱愛的課程,更將各項領域課程融入基礎資優教學課程中;國中數理資優資源班設於自強國中,數理課程及活動豐富札實,強大教師團隊及多元的方案選擇亦為學校特色;國中語文資優資源班則設立於國風國中,除了用國文和英文札實的課程培養閱讀能力外,多樣的賞析、創作課程亦廣受學生們歡迎。 
本縣資優學生鑑定安置工作於每年二月初公告鑑定簡章、三至四月辦理,分為資賦優異兒童提早入學、國小一般智能資優鑑定及國中學術性向資優鑑定,各階段鑑定皆分初試及複試,初試、複試通過且經本縣鑑輔會審核評估確實符合資優學生鑑定標準後,方可鑑定為本縣資賦優異學生,接受相關特教服務。 
除資優班課程外,資優教育方案已成本縣資優學生主要學習及活動管道之一,區域性資優教育方案每年均多達九至十一案供全縣資優學生參與,類型多元,包含學術性向、創造能力、領導才能等;校本資優教育方案對象則為安置未置資優班級之資賦優異學生,以提供學生課程型方案提供系統性之加深加廣課程為主。 
為瞭解本縣資優教育辦理情形及分享資優學生學習成果,花蓮縣政府定期於每年十二月份辦理「資優教育學習暨教育方案成果發表會」,並逐年擴大辦理規模。教育處處長劉美珍特別勉勵本縣資優學生應培養「口頭能說、筆頭能寫、人頭能聚、手頭能做」的能力,分別在口語表述、文字表達、人際關係及具體實踐等四個向度努力精進,期許資優學生能以成為人格健全、有愛心、能奉獻、樂服務,智慧兼備的人才為目標。 

來源: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038403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