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環保衛生組 | 2019-10-30 | 點閱數: 1103

壹、依據: 
    一、花蓮縣政府暨所屬機關及學校推行環境友善行為實施要點。
    二、本校 108 學年度環境教育委員會第 2 次會議決議。
    三、本校 108 學年度行事曆。
貳、目的
    一、加強環境保護,積極推行校園減廢,資源回收及再利用。
    二、倡導採用具「環保標章」或符合「綠色消費」觀念之物品,推行環境友善行為。
    三、將環境保護之作為實踐於工作及日常生活中,以降低對環境傷害。
叁、實施對象:本校全體教職員生及進入校園之家長及社區人士。
肆、實施內容:請參閱附件。
伍、實施策略:請參閱附件。為推廣無紙宣導,鼓勵校內學生將環境友善行為拍成影片並上傳 youtube ,影片上傳後將網址寄至 green8322819@gmail.com(請註明作者姓名及班級,內容簡要描述),期末將依影片內容及點閱人數,擇優公開頒獎表揚。
陸、預期效益:
    一、理解環善友善目的,人類生存與發展所面對的環境危機與挑戰:氣候變遷、資源、生物多樣性消失及社會不正義和環境不正義。
    二、培育瞭解與環境之倫理關係,增進保護環境之知識、技能、態度及價值觀,促使重視 環境,採取行動,以達永續發展之公民教育過程。
    三、落實十二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理念,適性發展、悅納自己、自主學習並展現自信;學習如何與他人、環境、文化產生更多互動,並在生活中實踐:珍愛生命、愛護自然、珍惜資源,培養對社會文化、土地情感及全球視野。
    四、引進民間活力、專業諮詢、促進夥伴參與,多元方法推動學校環境友善行為。
    五、做中學,藉由學校課程學習,執行綠色、簡樸與永續的生活行動。
    六、提升全體教職員生面對環境議題的責任感與行動力,面對社會的變遷與全球化時代的來臨,學校教育需與時俱進,培養健全個人、良好國民與世界公民。

柒、 經費來源及運用:略。

捌、 本計畫奉核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