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訪客 - 媒體報導 | 2019-01-06 | 點閱數: 2718
週四, 03 一月 2019 07:42

記者林素華/報導

花蓮市中正國小直笛團於一○六及一○七連續兩年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均榮獲特優佳績,去年參加本縣一○七學年度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再次榮獲直笛合奏特優第一名。師生不以此為滿足,早在開學初就把赴日參加「全日本木笛大賽」列為目標,勤於練習。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上週參加堪稱國內難度最高、參賽隊伍最多的第十四屆台灣木笛大賽(上圖),在全國四十二支強隊環伺下脫穎而出,入選僅十個名額的金賞獎之列,預計三月底赴日本東京參加於江戶川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的第四十屆全日本木笛大賽,與日本直笛隊伍同場競技。該校師生及家長們為此雀躍不已,期盼中正直笛團的小朋友們能有更精湛的演出。

戰果輝煌

中正國小直笛隊於二○○八年九月在前校長吳木川任內成立,在現任校長楊陳榮全力支持下開花結果。在老師吳雯女英指導之下,近幾年多次受邀參加國內外音樂競賽及活動,如:建國百年教育展的動態活動展演、一○一年參加公共電視台灣囝仔讚節目、一○二年參加日本大阪亞洲木笛節開幕演出、一○四年以裕元獎優勝隊伍參加二○一六裕元獎全國兒童木笛(直笛)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霧峰演奏廳參與聯合音樂會,以及一○五年參加第三十七屆全日本木笛大賽勇奪「銀賞」殊榮等,戰果輝煌。

勇敢追夢

楊陳榮表示,中正國小直笛隊在吳雯女英、陳怡瑄及志工賴淳涓用心指導下,獲得家長們的支持,學生們平日也積極練習,教師及家長們更自費烹煮餐點,提供放學後留下來團練的學生。這次挑戰超高難度的第十四屆台灣木笛大賽,就是希望學生們設定日標、勇敢追夢,有一天能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