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訪客 - 媒體報導 | 2019-01-01 | 點閱數: 1869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市中正國小二十八日辦理「限塑裸賣、環保市集」義賣活動,以創意、環保、感恩、惜福為活動主軸,校方希望藉由市集活動,豐富學生學習經驗,建立合理消費觀念;另提供學生環境保護之機會教育,培養愛物惜物的觀念。

 當天三到六年級各班於該校運動場擺攤義賣,現場主要有二手物攤位,以回收二手物為主(圖書、文具、玩具、家庭用品、DIY手工藝等堪用物品);遊戲性攤位,富有教育性、趣味性、益智性;飲食類攤位,符合新鮮衛生,減少過度包裝,並禁用相關塑膠袋及避免使用「一次性容器」。

 另外,活動現場攜帶十一、十二月發票就可至稅捐處攤位兌換獎品,拿廢乾電池可至環保攤位參加活動兌換腐熟土及綠肥盆栽。最特別的是,該校亦邀請「後山劇坊:花蓮勝安宮戲曲班」到校演出「梁祝送別」經典橋段,並讓學生現場體驗傳統歌仔戲戲服及道具。低年級各班也利用這時段舉辦班親會,邀請學生家長進入班級,分享孩子這段時間的學習成果。校園內歡笑聲此起彼落,共同歡送二○一八並迎接嶄新的一年。

 校長楊陳榮表示,中正國小每年都會利用歲末之際舉辦環境友善之環保市集二手市場,讓師生實踐愛地球之世界公民責任。今年配合限塑政策,所有參與的教職員工、學生、家長和教育志工都自備「環保餐具和容器」,現場並提供以押金租借餐具服務。此外,各班義賣所得盈餘百分之十由學校彙整統一捐給社福單位,培養學生社區關懷的情操及參與社會服務的能力。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