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林志豪 - 媒體報導 | 2017-08-19 | 點閱數: 2086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市中正國小資優班利用暑假第一週五天時間辦理一○六年度區域資優方案│影像創作有「藝」思第三、四場次課程活動,共有二十名分別來自中正國小、宜昌國小、鑄強國小及慈大附小等四校學生參加,藉由逐格動畫實作體驗、了解電影科學原理、認識電影組成元素及學習創作影像故事劇本、應用影像剪輯技巧製作短片等內容,增進學生應具備的計畫和執行等問題解決能力。 
資優班老師龍麗華表示,此次方案課程包含四大主軸「剪紙與動畫、用電影說故事、逐格動畫玩創意、電影夢工場」。「剪紙與動畫」由劉韻竹老師授課,分享對稱折剪、連續折剪、光與剪影、拼貼剪紙等技巧,導引學生發揮巧思與創造力,以樹為主題出發,製作自己的剪紙八格書。「用電影說故事」則是邀請走電人電影文化公司的許榮哲老師,榮哲老師既是作家,也是編劇和導演,十分擅長說故事,協助大家一層又一層地分析影像畫面與故事的關係,每個細節都有存在的意義。 
「逐格動畫玩創意」由台北市敦化國小教師林秋宛老師進行兩天的課程,秋宛老師以輕鬆、有趣的影像,帶領大家認識逐格動畫後,各組團隊合作,激發創意,並學習以 movie maker 剪輯,將作品配合音樂,產出一分鐘左右的逐格動畫小品!最後一場次「電影夢工場」,邀請宜蘭北成國小老師顏廷伍分享北成國小的校園電視台,觀摩短片作品,認識編劇所需之專業能力,再根據劇本完成分鏡圖,了解故事在電影的鋪陳與營造。 
中正國小校長楊陳榮表示,該校資優班課程涵蓋三大課程主軸,包含:探究實作課程、特殊需求課程及多元充實課程。期盼透過各類學習活動與學習任務的規劃安排,期許學生能從中累積問題解決、自主學習、行動實踐、創意自信、同理尊重、溝通分享、在地文化和全球視野等經驗、內涵,並有更多互相觀摩及多元學習的機會。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019946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