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研習 邱敏文 - 環保衛生組 | 2022-02-14 | 點閱數: 410

一、依據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 111 年 2 月 9 日兒童伊比力斯字第 0000111002 號函辦理。

二、該協會乃全國從事癲癇醫療照顧之醫護人員、癲癇家屬及 社會賢達組織之全國性社會團體,宗旨為促進癲癇兒童福 利,

加強對癲癇兒童的醫療與就養,並增進國內外有關團 體之交流,立案證號:台內社字第 0970104635 號。

三、伊比力斯盛行率約 1%,全台灣至少有超過 23 萬人罹患伊比 力斯(癲癇症),其中 60%在兒童時期(18 歲以下)發病,伊比 力斯學生因疾病緣故

,經常發生在學校發作或因腦部功能 受影響造成學習落後、記憶、情緒、認知行為等現況,又因學校教師、同學的不瞭解而產生排斥、拒絕或岐視,甚 至有霸凌的情況等現象,造成伊比力斯除承受疾病生理上 的傷害外,也讓伊比力斯學童心理與人格發展產生負面的 影響,老師輔導上的困擾。

四、該協會為促進全國伊比力斯(癲癇)兒童的就學權益與校園 照護安全品質,多年來致力於該症之中小學校教師及校護 衛教宣導,迄今已超過 1,471 個場次,範圍僅佔全國學校約 13%,尚不足以照護到散布各校的癲癇學生。

五、該協會願意主動邀請神經內科(伊比力斯-癲癇)專科醫師前 往各級學校,向學校教師、職員工、校護、社工等做詳細 且具實用之伊比力斯知識課程-『認識伊比力斯校園教育課 程』。

六、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 2022 年度起 新增「線上課程」申請需求,歡迎各級學校踴躍申請。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