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劉育雅 - 總務處 | 2020-06-22 | 點閱數: 849
一、 依據聯合報股份有限公司 109 年 6 月 16 日聯字第 2006150088 號函辦理。
二、 重視食育,已經成為新世紀的全球趨勢,美國從 1995 年開始「食用校園計畫」在學校設立菜園、帶領學生種植作物;日本在 2005 年訂定「食育基本法」,成為全球將食育明文立法的第一個國家:而英國也於 2013 年起推動「學校膳食計畫」,教導學童如何辨別食材、吃對食物,甚至要學著下廚。
三、 本活動由財團法人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聯合報教育事業部、聯合學苑共同推動,為積極實踐校園健康飲食,培養孩子重視飲食,請以「學校午餐」、「在地特色食材」、「台灣特色飲食文化」擇一主題,設計出至少 2 節課( 80 分鐘以上)的飲食教育教案。
四、 本活動規畫有獎金,即日起至 109 年 9 月 30 日徵件截止,經初決審,進入決選者至少可獲得獎金 5000 元,另規畫有教案導入獎。
五、 請各校協助推薦教師踴躍參加。徵件統一採電子收件,參賽者完成教案撰寫後,請依下列步驟投稿:
(一) 登入「聯合學苑 https://udncollege.udn.com/」會員專區。
(二) 進入「投稿管理」點選「新增投稿」。
(三) 主旨欄請填寫「灃食 SUPER 食育教師大賽」。
(四) 請依序上傳各項報名資料:
1、 報名表( word 檔)。
2、 現場實績( PDF 檔或 JPG 檔)。
3、 資料使用同意書、智慧財產權聲明( PDF 檔)。
4、 教案設計(含學習單、評量工具等)( PDF 檔)。
5、 教學活動設計說明簡報( PDF 檔)。
6、 按下「確定投稿」後送出,稿件確定送出後不能修改,可於「查看稿件」確認是否投稿成功。
六、 檢附「2020 灃食 SUPER 食育教師大賽」活動簡章與宣傳文宣各 1 份供參。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