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輔導主任 | 2016-10-19 | 點閱數: 1819

班級

家長建議事項

處室回覆

備註

305

電腦課老師會讓小朋友玩遊戲,學生會不會連到不該連的網站?

學校位於教育部學術網路區域,設有網路分級機制,並不會連到不適合的網頁。

資訊教師上課時,會教導學生正確的網路知識,教務處會再提醒教師與學生注意網路安全。

教務處

401

高年級社團可否增開設有關自然方面的社團?

社團活動目前已有外聘自然科技專長教師開設相關社團,此建議涉及師資需求,教務處會再尋求校內外相關專長師資,研議開設適合的社團供學生選修。

教務處

405

同一班級學生游泳能力程度不同,盼依能力分組進行教學,以免程度好的學生在游泳課沒有新的收穫。

健體教師進行游泳教學時,會依照學生不同程度進行適當的分組教學,但由於學生程度不一,且師資也受到限制,或許無法滿足所有學生的需求,教務處會請任課教師或教練盡可能提高分組教學之效果。

對游泳運動有興趣且游泳能力較好的學生,可以參加學校游泳隊或小鐵人(游泳+路跑+自行車)的培訓。

教務處

學務處

405

寒暑假是否可以開營隊?最好是綜合型態的營隊,如外語、品格、數理、運動、藝文等。

教務處於每年寒暑假皆開辦不同類型之營隊, 105 年寒假開辦「英語運動營」,暑假則開辦「英語運動營」、「小一新生先修班」與「跆拳道免費夏令營」。

計畫邀集相關人員,研商辦理不同類型的營隊,以充實學生假期生活。

教務處

204

前往學校接小朋友下課時,發現廁所傳來的味道不好,臭氣太重,是否請學校同學互助幫忙,打掃乾淨。

加強廁所整潔工作巡視,並請導師於整潔活動時間到場指導。

指導學生正確的如廁習慣,以共同維護廁所衛生。

由總務處持續爭取經費改善廁所通風、採光等設施。

學務處

303

游泳課 4 節太少,學生可能要利用其他時間學習,能否自費增加游泳節數?

花蓮縣政府本學期補助之游泳經費縮減,故只能安排 4 節課。

經學校提請家長代表大會討論,因游泳教學師生比例規定提高,教練不易聘請,且天氣漸冷,決議不再增加自費游泳的上課節數。

學務處

405

建議校外教學活動可以去臺北科學教育館或 Babyboss ,並讓家長一同前往。

依據教育部國民中小學辦理校外教學實施原則第四條第一項第二點規定,辦理地點國小中年級應由在地鄉鎮出發,延伸至鄰近鄉鎮;國小高年級:由在地縣市出發,延伸至鄰近縣市。第三點考量不同年級學生體能負荷,避免舟車勞頓影響學習效益。故中年級不宜安排至超過範圍之外縣市。

建議事項列入高年級辦理校外教學活動參考。

學務處

504

健康中心是否有安排女學生青春期相關宣導活動?

每學年度均辦理青春期生理衛生宣導活動,教導學生更認識身體的成長與變化,從中學習正確照顧自己身體的方法及學習兩性良好互動的方式。

本學期活動預計於 105 年 10月 20 日(星期四)下午辦理。

學務處

105

校園遊樂設施較老舊且不足,希望學校增設及更新。

本校已請專業廠商規劃設計,並函報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及花蓮縣議會議員,申請經費補助改善,俟核撥經費後辦理更新。

總務處

302

502

605

建議午餐的米飯煮硬一點。

營養午餐真的不好吃,是否為烹煮的關係或所使用的油,可否換一家廠商?

營養午餐太油膩,湯有時喝起來冷冷的。建議學校冬天將到,是否可使用保溫湯桶,讓學生有溫的湯可喝。

花蓮縣公立中小學學生午餐係由縣政府統一發包,委託合格專業廠商提供,並建置「花蓮縣國中小免費學校午餐網站」,所有關心花蓮縣國中小學生免費午餐福利的家長及民眾,均可以上網按上方選單中的各校午餐照片,就可以查詢到每日實際的供餐菜色照片。

本校營養師會將相關建議事項,轉達學校午餐承包廠商檢討改善。

總務處

306

405

班上在使用投影機上課時,常會跳電,請改善。

教室投影設備老舊,影像模糊不清,盼盡快更新避免影響學習。

跳電是電流用量過載保護之正常現象,教師宜關閉未使用之電器設備或減少使用高瓦數之耗電設備,減少用電過載之情況。

投影機影像模糊不清楚,有可能是投影焦距未調整好,調整焦距可解決模糊情況。設備老舊更新列入評估,申請經費補助改善。

總務處

504

廁所比例與學生數比例不符,家長建議能否使用流動廁所?中正樓及中強樓廁所的施工期程何時結束?

本校因進行「中正樓校舍新建工程」及「中強樓廁所修繕工程」,因工程執行期限規定,導致廁所數量較為不足。在研商因應措施時,曾將租用流動廁所列入評估,惟經會議討論結果,考量校園面積不大且空間有限,無合適之空間放置流動廁所,且流動廁所通風不佳易生異味,反而有礙環境衛生,故未設置流動廁所。

「中強樓廁所修繕工程」預計 105 月 11月初竣工,「中正樓校舍新建工程」預計 106 年 8 月竣工。屆時將可以改善廁所數量不足之窘境。

總務處

205

課後學習輔導或課後照顧班的放學時間可否調整至下午 5 時,家長接送孩子的時間就不至於太趕。

本學期課後照顧班因縣政府核定經費縮減,為維持開課週數與學習輔導班均為 18 週,各年級每天減少 1節課,所以本學期最後放學時間為下午 4 時 45 分。

若放學時間調整為下午 5 時,因 1節課為 40 分鐘,則原訂本校作息時間表得隨之調整。依本縣國民中小學學生在校時間實施原則,擬俟下學期學習輔導及課後照顧經費確定後,再行討論是否調整本校作息時間表。

輔導室

605

親師座談會盡量不要和國風國中同一天。因為學校有很多畢業生就讀國風國中,同一天舉辦造成家長要趕場很不方便。

本學期親職教育活動暨班級親師座談會舉辦日期,系經校務會議討論決議後,列入本校行事曆並公告於本校校網。

基本上國民中小學每學期辦理親職教育活動的時間,通常都是安排在開學後一個月內。各校擬訂活動日期並未經協調討論,難免會有日期衝突情事發生。爾後會先行了解學區國中舉辦日期,再提請校務會議討論。

輔導室

103

合作社訂購的鮮奶,是否可以兩三個不同的廠牌輪替?

目前合作社協助代訂購鮮乳品牌為味全,單價 15 元;另合作社亦有統一品牌,鮮奶及優酪乳單價均為 25元,提供學生自行選購。

合作社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