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楊智勝 - 生活教育組 | 2022-08-26 | 點閱數: 1044

中正國小防疫宣導事項111.08.26

 因應高中以下各級學校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將於 8 月 30 日開學,經教育部與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就開學相關防疫規定進行討論研處,於兼顧疫情、學生受教權益與家長照顧負擔,經本校於 111年 8 月 24 日召開防疫小組會議決議如下:

壹、入校管理與環境清消:

  • 學校工作人員進入校園應完成疫苗滿 3劑接種證明,接種未滿 3劑或未接種者,進入校園服務前應提供 3 日內抗原快篩或 PCR 檢測陰性證明,之後每 7日進行 1 次抗原快篩或 PCR 檢驗為原則。
  • 全校教職員工生(含工作人員等)進入校園,除用餐及飲水外,應全程佩戴口罩,家長及訪客以不進校園為原則。
  • 上學時間 07:20-07:50本校於中正樓穿堂、中強街側門、中和街側門三處設置防疫站(07:50 以後統一由中正樓穿堂進出),入校時量測體溫(額溫<37.5°C;耳溫<38°C),下午上課前師生於各班級量測體溫
  • 家長落實學生健康管理,每日上學前主動關心子女/學生身體健康並量測體溫,倘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症狀,或有腹瀉、失去嗅、味覺等相關症狀,應立即就醫診治及報告學校人員。
  • 開學前校園環境清潔及消毒(含班級教室、專科教室、辦公室、遊戲器材區、廁所、欄杆扶手、冷氣、公務車等),全體教職員工於 8/29(星期一)前完成各學習場域環境清潔消毒工作。

貳、教學活動:

  • 游泳教學照常實施,惟家長可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參與。其餘學校行事曆活動及校外集會、競賽、活動等,則由辦理單位評估疫情升高之感染風險,依據中央與地方政府發佈最新因應作為,與相關單位及人員研商採照常辦理、取消辦理或延期辦理,確定後公布週知。
  • 開學後教學課程及活動落實社交距離,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方式實施並落實點名。室外體育課程及音樂課程之唱歌或吹奏樂器等教學活動可暫時脫下口罩,課程結束後仍應佩戴口罩。學生練習之設備器材在輪替使用前確實消毒。
  • 維持各學習場域及用餐環境通風,早上到校應開啟門窗,若開冷氣時,應於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每扇至少開啟 15公分,加強空氣流通。

餐飲防疫措施:

  • 飲水機僅供裝水,禁止直接以口飲用。
  • 早餐盡量在家食用完畢再到校,若在校用早餐,需自行使用隔板再進食。
  • 各班午餐由固定人員執行配膳作業,配膳前落實正確手部清潔及量測體溫,並確實佩戴口罩(務必覆蓋口鼻)、手套、圍裙、廚帽等防護,配膳過程不說話、不嬉戲,分流取餐,嚴禁併桌,使用個人專屬餐具,餐具、隔板不互用。
  • 用餐完在個人座位並使用隔板進行潔牙(建議以督導式潔牙為主),學生自備二個水杯(裝清水漱口及裝吐出的水),避免飛沫傳染,離座前再將口罩戴上,清洗潔牙工具。
  • 除教室固定座位用餐外,一律嚴禁教室外飲食或邊走邊吃,以降低感染風險。

 肆、校園防疫新制: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含幼兒園,自111912日起實施校園防疫新制

  • 針對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入校上課。
  • 針對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的同班同學及教師,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  
    1. 狀者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 針對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如社團活動等),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 四、911日(含)前依現行規定調整授課方式者,依學校原規定辦理;912日起發生之個案即適用新制。

【使用肥皂勤洗手、落實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