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3-03-30 | 點閱數: 327

記者李婕妤/報導

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支持下,花蓮縣立中正國小 29 日與新加坡北源國小「線上交流」,兩校五年級學生,以「SDGs 永續校園」為主題,分享垃圾減量、垃圾處理、限塑政策及電子發票變革,藉由視訊,展開跨國校際交流。

負責發表的五年級陳孟鎧說,為了這次的分享,找了許多垃圾處理的資料,雖然準備充份,真的開口時,還是很緊張。班導師廖珮芸則說,小朋友雖然緊張,但能夠在沒有寫逐字稿的情況下,順利完成分享,讓她看見孩子與課堂上不同的亮點。

中正國小校長李國明表示,因為疫情,國際交流暫停了好幾年,但在科技協助下,天涯若必鄰,小朋友在視訊交流中,除了國際觀,還可以獲得口語表達、資料整理等多元能力。

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中正國小與北源國小也正商議「實體交流」的可能,讓兩校學童「網友見面」,以實際的交流互訪,加深學生對國際的認識,也拓展學童的國際視野。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