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2-05-11 | 點閱數: 930

全縣科展得獎名單出爐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市中正國小日前參加花蓮縣第六十二屆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交出亮眼成績單,參展四件作品全數獲獎,分別拿下地球科學科國小組第一、生活與應用科學(一)科國小組第一名、生物科國小組第二名、以及生物科國小組佳作,並獲得國小甲組團體獎第二名。
 生物科國小組第二名,作品名稱:令人「槐」念的油植大對決|油汙對水生植物的影響,參展學生有黃子懿、陳禧、廖泓維,指導教師陳俞君、陳凱婷;生物科國小組佳作,作品名稱:「狐 蝠」臨門 ~校園棲地再造,參展學生:李康賢、陳柏諺、魏劭丞、游承恩、何適安、董芷瑄,指導教師:彭勝弘、陳世恩;地球科學科國小組第一名,作品名稱:「舟而覆駛,溪溪相關」以秀姑巒溪為例初探河川水域安全,參展學生:劉芝吟、吳怎嶧、林嘉芸、邱昱筌、蔡秉澔、黃顗璇,指導教師:彭勝弘、陳世恩;生活與應用科學(一)科國小組第一名,作品名稱:福壽不綿長, AI 有辦法,參展學生:胡懷安、廖宥鈞、黃子亮、陳荍午,指導教師:彭勝弘、陳世恩。
獲得地球科學科國小組第一名的作品:「舟而覆駛,溪溪相關」以秀姑巒溪為例初探河川水域安全,主要探討秀姑巒溪水流量、坡度對河流作用的影響進行模擬實驗,配合六年級自然課程談到河川侵蝕、堆積及搬運作用,實地踏查與實驗進行對照,最後針對船隻的外型做研究。作品名稱:福壽不綿長, AI 有辦法,獲得生活與應用科學(一)科國小組第一名,研究發現福壽螺在昏暗、有水的環境下較為活躍,透過 AI 智慧裝置能有效誘捕福壽螺,希望能用來解決長久以來農田的危機。
本屆科展因應疫情,改採線上視訊評審,參展師生留在各校視訊簡報及詢答,評審集中在中正體育館遠端口試。學生回憶研究過程,覺得學習到很多事情,包含團隊合作及分工合作,許多的困難及挑戰都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學習。得知名次之後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老師與組員這六個月以來從選題到實驗設計、研究,到最後完成論文的努力被評審、教授肯定都是不容易的過程,也是難得的經驗。
中正國小校長李國明感謝校內教學團隊,帶科展雖然是一件辛苦的工作,但能看到很多認真用心的孩子成長與改變,也可以使老師們本身精進成長,這是教育工作者的成就。科學教育向下扎根與深化是中正國小持續努力的目標,藉由參與科展等相關競賽活動,讓更多中正國小師生參與科學探究,使研究實作的動力與熱情持續開花結果。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