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2-04-05 | 點閱數: 920

2022-03-24 發佈 趙佳韻 花蓮

花蓮市中正國小參加「花蓮縣 111 年 SCRATCH 程式設計競賽」,不僅六組隊伍全數獲獎,六年級胡懷安、李加澤還獲得國小遊戲組的花蓮代表權,即將前往參加 111 年度全國中小學貓咪盃 SCRATCH 暨機器學習 AI 程式設計競賽。

 

胡懷安同學說,在訓練時,無論繪圖或程式,都須要花費大量的心思,尤其要瞭解題目並以程式語言呈現,是最困難的部份,既不能文不對題,程式也必需通順才能執行。不過,胡同學也說,信任隊友很重要,單靠自己的能力,是無法完成的。同組隊友李加澤同學則說,自己想成為一名遊戲設計師,而這次比賽,讓他離夢想更進了一步。


中正國小校長李國明表示,學生在參賽的過程中,獲得多元運用運算思維與資訊能力,並且也體會到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的成就感,希望學生能帶著運算思維核心素養,應用在其他領域的學習。


中正國小「花蓮縣 111 年 SCRATCH 程式設計競賽」團隊,六年級胡懷安、李加澤獲得遊戲組金牌(全國賽代表);六年級廖宥鈞、五年級劉聿恩獲得遊戲組佳作;五年級陳江維、黃子懿獲得國小動畫組銅牌;五年級廖泓維、四年級曾惟謙  獲得國小動畫組銅牌;五年級宋旻翰、四年級蔡子霆獲得國小動畫組佳作;六年級蔡秉澔、黃子亮獲得國小動畫組佳作。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