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王佳瑜 - 媒體報導 | 2022-04-03 | 點閱數: 539

更生日報 111.4.2

中正國小兒童節 畢業校友回娘家 傳承米香文化

即時新聞/記者李婕妤/報導
    中正國小辦理兒童節系列活動,除了安排校內社團帶來各項才藝表演,還有環保創意 DIY 、惜福市集,也特別邀請畢業校友田欽銘回娘家,親手製作米香,田欽銘說,很高興能在學弟妹面前介紹整個米香的製作過程,讓米香不只是停留在「碰」的回憶,而是讓下一代再度認識米食與文化的傳承。
 從平凡無奇的白米、花生與芝麻,經過高壓膨脹後倒入麥芽糖漿,鋪滿在不鏽鋼版模壓製成型。田欽銘指出,老人家那一代為了給小孩零食吃,用罐子裝著白米花生,排隊等著「碰」出來的米香,孩子吃在嘴裡臉上滿足的笑容,是最甜美的記憶,希望小朋友在 3C 盛行的年代裡,能夠記得傳統米香製作。
中正國小從各班級的多元展能到傳統米食文化、環保自製水火箭、稅捐處到校做稅務宣導、惜福市集二手物找新家等,活動多元趣味與創新,而近日烏俄戰爭議題也成為活動的發想點,孩子效法人權之父波札克的精神,努力推銷班上的二手物品,賣出的所得捐給遠方的烏克蘭難民,心裡不斷的祈禱,有更多的人都想盡一份心力的來幫助烏克蘭。
    中正國小家長會,還特別贊助兒童節活動的所有經費,會長廖志昇表示學校辦理的班級主題發表活動,看到孩子的才能不只是唱歌或是吹直笛,很驚訝孩子多樣的表現一個比一個精采。
 中正國小校長李國明表示:「感謝學務處及導師們用心的引導與陪伴學生們準備,讓學生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仍有機會以不同的方式,在小小的舞台上表現出他們的才藝,也將所學運用在生活中,樂在學習。」此外,李國明說,為使小朋友們的兒童節連假能夠更加愉快,公告商請老師們減少作業量,小朋友聽得後之,更是開心不已。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