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王佳瑜 - 媒體報導 | 2022-03-29 | 點閱數: 1499

徐榛蔚縣長 FB 讚揚中正籃球隊的孩子們奪得全國冠軍的優異表現

中正國小籃球隊勇奪 2022 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國小六年級甲二組冠軍

新聞/記者張小菁報導 更生日報 111.3.28

花蓮縣中正國小籃球校隊參加二○二二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以二十七比二十六,一分險勝北市力行國小,勇奪國小六年級甲二組冠軍。
中正國小籃球隊戰績輝煌,去年參加二○二一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獲得五年級男生乙組冠軍;參加二○二一全國小學籃球菁英盃,獲得男生乙組亞軍。今年參加二○二二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再度榮獲國小六年級甲二組冠軍。
早在二○二一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中,當時五年級的中正國小籃球隊,就是在台北市力行國小的手中奪得五年級男生乙組冠軍獎座。今年的比賽兩隊再次狹路相逢、上演對戰戲碼,比賽從一開始就陷入膠著戰況,兩隊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比賽到了最後一節的最後一刻,趁著對手力行國小籃球隊員的一記罰球失誤,中正國小籃球隊員鍾侑呈如有神助的表演出再見防守籃板,讓中正守住比數上的差距,終場以二十七比二十六,以一分的差距,氣走北市力行國小,再度衛冕六年級甲二組冠軍。
中正國小表示,這次進入決賽,除了在八強及四強賽因為抽籤及賽程的安排上,讓球員的體能負擔較為吃力,全隊球員都能將士用命,全力以赴,將每場球的細節努力做好,湯嚴皓閔努力在禁區做好防守的工作,八強賽適時的進攻得分也讓我們如願挺進冠軍戰,鍾侑呈的進攻組織能力以及即時補防的火鍋阻攻,讓對方的反攻契機消失,廣承翰的控球切入及外線跳投,更能把對方的防守步調打亂,並製造中正贏球機會。
籃球隊光輝閃亮的表現背後,是靠著胡竣傑老師與劉叡翔老師無悔無私、辛苦的付出。擔任總教練的劉叡翔老師,每天都會運用零碎的時間給予球員訓練,同時也要顧及學生的品德及課業,相當辛苦。胡竣傑老師則負責球隊相關的後勤支援、經費計畫申請,也要肩負球員體能的訓練。
中正國小家長會長廖志昇說,孩子們在驚滔駭浪中以一分險勝得到冠軍,恭喜籃球隊,真是太厲害了。 李國明校長表示,恭喜小球員們贏得冠軍,為花蓮縣贏得最高榮譽,更謝謝花蓮縣長徐榛蔚一直以來對體育的重視,讓小球員們有發展的舞台。最後一場奪冠之戰特別感謝花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魏嘉彥、吳東昇、花蓮體育會汪錦德理事長,以及花蓮市長魏嘉賢在直播線上為小球員們加油打氣。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