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張嘉真 - 學生活動組 | 2023-11-24 | 點閱數: 122
「永恆聖母院」展覽訊息:
(一) 展覽時間: 112 年 8 月 25 日(五)起至 113 年 3 月 31 日(日)
(二) 展覽地點:高雄市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四展廳
(三) 簡介:從八百多年前巴黎聖母院建造初期的中世紀作坊開始,「永恆聖母院」運用最新的獨特場域定位追蹤技術、大場域空間走動式 VR 體驗,帶領觀眾穿梭不同時代的巴黎聖母院,沉浸於這座偉大教堂豐富的歷史與藝術寶藏中,重新發掘各種不為人知的祕密。
(四) 亮點:
1、 獨家視角,穿梭從未公開的建築內部,揭曉巴黎聖母院的建築秘密
2、 2.5K 高解析度,獨特技術場域定位追蹤技術,大場域空間走動式 VR 體驗
3、 全新互動式元宇宙,揪團多人連線共遊
4、 歷時二年重金打造,虛擬實境重建巴黎聖母院的迷人丰采
5、 回到過去,親臨巴黎聖母院的重要歷史事件現場
6、

2022 年巴黎開展,海外巡迴首站高雄登場

《永恆聖母院》是一趟穿越時空的沉浸式數位旅行,觀眾來到《永恆聖母院》的展覽現場,建立一個虛擬分身之後,僅須配戴 VR 頭顯裝置及背包,就可以在虛擬導遊的引領下,飛越國界直達法國,重回十二世紀巴黎聖母院開始建造的最初時刻。深入建築內部,以 360 度全方位近距離觀賞末日審判之門、祭壇、拱頂、玫瑰花窗、管風琴等精湛絕美的建築元素;最後跟著升降梯登上 69 公尺高的鐘塔,在巨鐘的底下感受多具銅鐘齊響的震撼。還能走出塔樓到戶外,以絕佳的視野俯瞰瞭望大文豪雨果筆下的巴黎世界,並重回 2019 年燒毀前屋頂尖塔的火災現場,向世人展示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的修復計畫。全長共 45 分鐘的 VR 走動式體驗,《永恆聖母院》將提供學生們一個既有趣又教育性的嶄新體驗,有助於拓寬國際藝文視野及對於元宇宙、虛擬實境科技的認識。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