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環保衛生組 | 2020-12-03 | 點閱數: 725

說明:    
一、天氣與氣候變化,真實發生在你我身邊,影響我們的生活,值得關心。聯合國消除一切形式歧視婦女公約( CEDAW )認為,女性參加氣候行動很重要,女性是改變的力量;而原住民族經常生活在山海之間,對於環境變化、資源使用、如何面對改變等,往往有著讓人驚豔的想法與做法。
二、國際間在女性、原住民與氣候議題論述上,愈趨多元,一方面繼續致力於消弭各種形式的歧視與不平等;另一方面正向鼓勵,強調傳統上被認為脆弱族群(婦女、孩童與原住民族)的氣候貢獻。
三、我們認為女性、原住民群體完全有自己的「氣候潛力與貢獻」,只是未受重視。而為激發更多關注與討論,響應地球日五十周年主題「氣候行動」,特辦理「女性、原住民與氣候變遷工作坊」,期能引領更多交流、討論與互動。
四、本活動免費,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環境教育時數認證,誠摯邀請所有關心這個主題的朋友一起參與,踴躍報名。
五、「女性、原住民與氣候變遷工作坊」活動內容如下:
(一)活動時間及地點(共三場),每場次限 50 位:
1、 109 年 12 月 25 日(五):國立東華大學人社二館 B109 教室(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一號)
2、 110 年 01 月 22 日(五):花蓮市中原國民小學(花蓮市中原路 531 號)
3、 110 年 01 月 23 日(六):臺東金崙村活動中心(臺東縣太麻里鄉 6 鄰 281 號)
(二)、線上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Z73bN3 ,或請來電登記。
(三)、工作坊講題、講者請參考附件活動 EDM ,議題背景與更多消息請參見本會官網最新消息: http://www.eqpf.org/news.aspx?dsn=1095
(四)、委辦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五)、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六)、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法律學系、花蓮市中原國民小學、臺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辦公室、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