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研習 訪客 - 環保衛生組 | 2020-11-27 | 點閱數: 1732

壹、依據: 
    一、本校 109 學年度校務行事曆。
    二、本校 109 學年度健康促進實施計畫。

貳、目的:
    一、增進教師對於健康與與體育領域課程研究的專業素養。
    二、了解中醫養生基本觀念認知,當處於病毒肆虐的外在環境下,打造強健的身體內在環境,提升正氣,減少被感染的機會,並且學會用中葯香包提升防疫陽氣。
    三、體認中醫藥養生自我保健之重要,學習養生食材與自我保健指壓,應用於自我照護、家庭照顧及終生保健,以充實正向生命能量,邁向身心平衡健康促進之樂活人生。

叁、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
    二、承辦單位:本校學務處環保衛生組、健康中心肆、實施方式:
    一、研習時間:共計 2 場次,毎場次 1.5 小時,共計 3 小時。
                  109 年 12 月 09 日(三) 14 : 30-15 : 30 ( 1.5 小時研習時數)中醫「防疫茶」提高自體免疫力 打造抗病內環境 /(實作)中藥防疫香包制作
                  109 年 12 月 16 日(三) 14 : 30-15 : 30 ( 1.5 小時研習時數)立冬就該「補冬」!中醫師建議吃養生食材跟指壓穴道
    二、研習地點:本校階梯教室(上課教室)
    三、參加對象:本校教職員工。
    四、主講人:花蓮市五州中醫診所 郭芳汝院長。
    五、研習時數:進修時數每堂課 1.5 小時,以實際參加研習者給予研習時數登錄。
    六、報名方式: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線上報名,並且於 12/2(三)前填寫 Google 表單以統計課程材料數量。 https://forms.gle/L8UM1GH2gh7jMCGx6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  https://www1.inservice.edu.tw/ 

         課程碼: 2981414   「樂活人生、 5G 養生-教職員工健康促進研習」12/9(三)第一場次  中醫「防疫茶」提高自體免疫力 打造抗病內環境 /(實作)中藥防疫香包制作

         課程碼: 2981445   「樂活人生、 5G 養生-教職員工健康促進研習」12/16(三)第二場次  立冬就該「補冬」!中醫師建議吃養生食材跟指壓穴道


    七、防疫措施:請自備口罩,若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或身體不適人員謝絕入場。
    八、費用:本次研習為公益講座,水電及場地使用由本校免費提供,學員無需繳交費用。

     課程簡介如下:
    

課程名稱

5G 中醫樂活課程

講師姓名

五州中醫診所郭芳汝 院長

上課時段

109 年 12 月 09 日(三)

109 年 12 月 16 日(三)

上課星期

星期三

時間

14 : 00-15 : 30

總 時 數

3 小時

上課週數

109 年 12 月 9 日開始至 109 年 12 月 16 日,每週三 14:00-15:30 ,共計 2 堂課

課程簡介

中醫講座,問病問症,雙向溝通,養生功法,由中醫師親自授課。

課程特色

簡介

5G 課程特色-

1.健康 Good:中醫講座提升健康

2.互動 Good:問病時間雙向問答

3.實用 Good:力行實踐養生功法

4.筋絡 Good:筋長一吋壽延十年

5.氣血 Good:中醫藥食氣血雙補

上課日期

課程單元或主題

課程說明

109/12/09

中醫「防疫茶」提高自體免疫力 打造抗病內環境 /(實作)中藥防疫香包制作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全球各地持續延燒,中醫講求內、外環境的共生與平衡。除了持續運動、保持睡眠充足外,也可喝點中藥茶來預防。現場會教導中葯香包提升防疫陽氣。

   109/12/16

立冬就該「補冬」!中醫師建議吃養生食材跟指壓穴道

臺灣有一個習俗,就是在「立冬」這一天有「補冬」的習俗,經過一整年的辛勞,歷經寒暑,體力漸漸衰退,須多加進補以恢復元氣,中醫師教您如何養生食材與自我保健指壓。

使用設備/器材

黑板或白板、白板筆、麥克風、投影機、筆電,簡報筆等。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