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胡竣傑 - 生活教育組 | 2020-02-10 | 點閱數: 949
(一) 「法治教育人才資料庫」:司法院整合現有人力資源,以供推派至各級教學場域講演,提供正確法治觀念、分享司法實務經驗,啟發學生認識司法(如需申請可至:圖說司法網站--法治教育人才資料庫,網址: http://social.judicial.gov.tw/saylaw/expertSearch )。
(二) 「從心認識司法」系列影片:司法院拍攝以法官日常、公正審判、跨界對談等為主題之影片,藉由真人紀錄與法庭小故事等方式呈現司法,傳遞法律核心價值與精神(如需觀賞請至「從心認識司法」官方網站,網址: https://topic.judicial.gov.tw/FilmHeart/index.html )。
(三) 「法律吧」系列動畫:以詼諧、趣味的方式演繹童話故事,傳遞重要法律知識及觀念(如需觀賞請至:圖說司法網站--影音專區--臺灣吧 Taiwan Bar :法律吧系列,網址: http://social.judicial.gov.tw/saylaw/videos/VideoList/taiwan%20bar )。
(四) 「這不是死了一個人的問題」司法遊戲:司法院製作首款司法主題之實境遊戲,擇定臺北地區法院周遭,設計角色扮演闖關型遊戲,將司法程序與法律制度結合於各個關卡。(遊戲僅能於臺北市西區特定場域,並搭配手機、網路進行,如需洽購請至「這不是死了一個人的問題」官方網站,網址: https://www.clubon.space/play/qbq/)。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