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教務主任 | 2015-04-25 | 點閱數: 2013

一、依據中華民國總統府 100 年 12 月 1 日新聞稿辦理,如附件。

二、依據說明一新聞稿內容後半段可知,總統表示政府承諾四年內每班老師增加至 1.7 人,唯目前本案編制準則仍只至 103 學年度每班 1.65 人,若此時不緊急完成修正,將等同預告教育部將不予執行總統府所發布之新聞稿立場,政府即將失信於民,更造成縣市政府無法配合辦理教師員額增置,嚴重影響學生學習權益。

三、另,據知貴部國教署於今年 3 月 23 日召集縣市政府討論 104 學年度國小教師員額編制研商會議,會議中對於 104 學年度編制提高至 1.7 多有保留,明顯可以看出國教署並無計畫 104 學年度編制提高至 1.7 ,令人遺憾。

四、對於國教署召開說明三會議未能邀請長期協助處理本案的本會參與,甚至於會議中將與本案無涉之專任輔導教師混為一談,更令人無法理解。同時,對於提高至 1.7 明顯可以改善現在學校端兼課鐘點教師過多情形隻字未提,卻暗示增加至 1.7 會造成超額更為嚴重,實在是錯誤邏輯,此更令人不解。

五、對於國教署成立國小教師員額編制研究小組,本會表達應有本會代表參加之必要,敬請卓處。

六、本會再次嚴正重申 104 學年度編制提高至 1.7 之重要性,並將擇期拜會貴部部長表達關切。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