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環保衛生組 | 2018-04-27 | 點閱數: 1116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07 年 4 月 26 日臺教國署學字第 1070045814 號函辦理。
二、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本(107)年 4 月 21 日新聞稿指出,本年截至目前國內共計 22 例麻疹確定病例, 15 例國內感染, 7 例為境外移入病例。麻疹的傳染力強,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接觸病人鼻咽分泌物而感染,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為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MMR )。
三、為避免校園出現麻疹疫情,請學校落實執行以下防疫工作:
(一)向教職員工生及家長實施衛生教育宣導:
1、落實良好衛生習慣:平時應養成勤洗手及注意手部衛生、良好的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口罩如有髒汙,應勤加更換;打噴嚏、咳嗽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 1 公尺以上。
2、維持健康生活形態:適度運動、充分睡眠、均衡飲食,提升自身免疫力。
3、赴流行地區應做好防護措施,避免感染:計劃前往流行地區者,應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是否需施打疫苗,赴流行地區期間仍應注意個人衛生、呼吸道防護及手部清潔,非醫療必要避免前往醫療院所,以降低受感染可能性。返國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
4、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
(二)校內如有疑似與麻疹確診個案接觸,實施 18 天自主健康管理之師生,學校應指定專人定時聯繫確認,掌握其健康狀況,並指導其每日早/晚各量測體溫 1 次,詳實記錄體溫及活動史,避免出入人潮擁擠之公共場所;一旦出現疑似症狀,請其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接觸史。如有疫情,學校應主動通報地方衛生局/所及落實校安通報,並宣導「生病不上課、不上班」。
四、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已於該署全球資訊網成立「麻疹專區」( https://www.cdc.gov.tw ),請隨時參閱該署網站,掌握疫情情形並善加運用相關宣導資料,透過家庭聯絡簿、各種會議、課程教學、跑馬燈、學校網站等加強宣導,將麻疹防治正確知識傳達學生及其家人,強化師生及家長對麻疹防治之了解與重視。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該署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 (或 0800-001922 )洽詢。
五、請各校加強宣導,落實麻疹防疫措施。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