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環保衛生組 | 2017-06-01 | 點閱數: 1161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舉辦「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一篇故事感動聯合國,請鼓勵適齡學童踴躍報名參加。

 

說明:

一、在氣候變遷威脅、環境退化和不平等的情況愈來愈嚴重的當代,這是我們下一代將要接手的世界、要解決的問題。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希望建立一個以兒童、環境、文學--三個開創更美好未來的重要基石--為核心的發聲平台。這個平台將與國際永續發展接軌,串連全世界的兒童一起關心環境、傳達每一個關於未來永續發展的重要想法。

二、《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由世界未來委員會(World Future Council)所發起,呼應 2014年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25周年慶,及 2015 年聯合國 70 周年慶、 2016 年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三、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為臺灣非官方、非營利性質之環保公益團體,擔任《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亞洲及華文地區唯一大使與代表。

四、 1.2017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到期日期為 2017年 7 月 5 日(三)

    2.徵求出生年介於 2005年到 2009年之間的小朋友,書寫華文故事,不 

      限國籍,題目自定,發揮創意、盡情揮灑,文長 4000字以內。

    3.每名小朋友最多投稿 3篇文章。紙張規格不限。

五、獎勵辦法:

    1.金牌 1至 2名,出版其故事為繪本,翻譯成聯合國六個官方語言,阿拉伯文、華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由聯合國出版,流通於世界各國。

    2.獲獎者均有以下的機會:

      (1) 作品刊登於環報兒童版,搭配精美插圖;(2) 受邀參與 TEED兒童與環境論壇演講;(3) 獎狀乙紙

 

活動詳情請參考本活動網站: http://voicesoffuturegenerations.asia/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