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生活教育組 | 2016-06-06 | 點閱數: 1236

主旨:請各級學校持續加強教育與輔導學生「尊重他人,勇敢向霸凌說不」!

說明:依據教育部校安中心首頁公告轉知辦理。

2016-06-02
08:55:58

校園安全

 

https://csrc.edu.tw/Content/Images/Front/but_general.gif 請各級學校持續加強教育與輔導學生「尊重他人,勇敢向霸凌說不」! 

 

洪嘉良

 

一、籲請各級學校持續加強教育與輔導學生「尊重他人,勇敢向霸凌說不」,達成「喚起同理心」、「培養友善、責任感」、「包容、尊重個體差異」及「知道遇到霸凌事件時可尋求的解決方法」等教育目的,提供一個優質的教育環境。

二、此外,併請各校持續向學生宣傳防制校園霸凌多元反映管道( 1告訴導師或家長、( 2)投訴學校信箱、( 3 )於校園生活問卷中提出、( 4 )向縣市防制校園霸凌專線反映、( 5 )向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反映( 0800-200-885 )、( 6 )在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留言版留言、( 7 )其他管道(好同學、好朋友);鼓勵學生發現或是遭受校園霸凌時,一定要勇敢說出來,家長及老師才能針對問題進行協助與輔導,尤其是旁觀學生的反映,更是彰顯校園正義的重要機制。

三、防制校園霸凌主要在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友善校園環境,並建構健康、和諧的校園風氣,讓我們共同「拒絕霸凌」,一起勇敢大聲向校園霸凌說「不」,讓學生在校園中能夠快樂學習、成長。

四、相關教材資源得參考本部 104學年第 2學期友善校園週實施計畫(https://goo.gl/q7rKzq)之教育宣導資源。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