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4-02-14 | 點閱數: 179

為了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和跨文化溝通能力,花蓮市中正國小由李國明校長帶著 24 位師生,將於下週一(29 日)前往新加坡北源小學進行國際交流活動。出發前,學生們還特別歷經 12 次的培訓課程,以充分準備這次的交流之旅。

教務主任張勝強表示,這次交流活動及行前培訓課程,呼應 NPDL-6C 全球素養(創新、批判思考、溝通、協作、公民素養、品格)進行規劃,包括由校內外籍英語教師指導的生活英語課程,讓學生們能夠自信地與新加坡的同儕和老師交流; Smart CuteBot 課程發表,則是讓學生們帶著校內這學期資訊科技課程內容,和新加坡學生分享,並透過實際體驗操作進行課程交流;認識新加坡及教育旅行意義的課程,則是讓學生們能夠對新加坡的歷史、文化、風俗和教育有一定的認識和尊重,另一方面則是區分教育旅行的家庭旅行的不同,思考這一趟旅程自己可以成長與學習的面向。另外,學生們也透過雷雕機製作了呈現屬於臺灣特有文化的鑰匙圈,作為與新加坡北源小學的學生和老師交換的紀念品。

    參與交流活動的學生,六年級的陳譽心表示,她非常期待這次的旅程,他說:「我從小就很喜歡英語,也很想去新加坡看看,這次能夠有這個機會,我覺得很幸運,也很興奮。我希望能夠跟新加坡的朋友們學習,交流,玩得開心,也能夠展現臺灣的風采。」

  26 日最後一次培訓課程中,該校播放參與交流活動學生家長以文字、錄音或錄影的方式,寫(錄)下對孩子這趟旅程的祝福與期待。該校家長會會長卓馨茹,同時也是這次參與活動的學生家長,她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能夠讓孩子們接觸不同的文化,開拓視野,增加自信。我相信學校和老師們會安排好一切,讓孩子們有一個安全、愉快、有意義的旅程。」

 

   中正國小校長李國明表示,中正國小以數位利用、雙語生活、品格實踐為教學課程活動的三大面向,自 110 學年度起加入花蓮縣雙語試辦學校, 111 學年度參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本土雙語教育模式之建構與推廣:以臺灣國中小為現場之實踐計畫種子學校,這次國際交流活動就是透過該計畫主持人師大林子斌教授牽線。感謝花蓮縣政府全力支持及校內教師團隊費心規劃與指導,這是該校推動國際教育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是該校與新加坡北源小學建立長期友好合作關係的一個良好的開端。他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的機會,讓該校的學生和老師與世界各地的學校進行交流和學習,為臺灣的教育和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