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3-04-15 | 點閱數: 279

https://www.ner.gov.tw/news/643915f33df05a000759bfb7

 

從愛打遊戲到設計遊戲,花蓮縣立中正國小五年級曾惟謙、方昱升兩位同學,不斷研發新的遊戲、自我挑戰,甚至因此學了三角函數的基本概念,並應用於「112 年度全國貓咪盃 scratch 程式設計競賽」中,獲得「國小遊戲組」銅獎。


國小學生學三角函數,就像是遊戲中的「越級打怪」!


指導老師之一,中正國小資訊教師吳主軍說,這一切,都是因為兩個小孩之前想要設計一款遊戲,讓「車子能隨著地形變化前進」,經過多方嘗試,雖然在網路上獲得了合適的程式,卻發現,其中竟然運用了三角函數的概念!


五年級的曾惟謙說,當時為了瞭解「什麼是三角函數」,真的讓他們吃盡了苦頭,但也正因為有了那次的經驗,讓他們可以運用在這次比賽中,最終設計出讓自己很有成就感的作品。


中正國小資訊教育組長林志豪,也是指導老師之一,他說,學校鼓勵孩子們多元且自主學習,平時以社團的方式,讓對科技教育、創意發明有興趣的孩子,可以獲得進一步發展的機會,期許培養孩子們邏輯思考、創造及表達能力,這次能夠獲獎,也是對孩子們平時努力的肯定。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