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3-01-04 | 點閱數: 387

https://ksnewswin.com/a2023010321.html

記者李婕妤/報導

   中正國小師生團隊日前參加花蓮縣「2022 太平洋盃科技教育競賽」,以「防疫居家健身」、「手機監控收納盒」、「生態池學習與管理」三件作品參賽,一舉拿下「物聯網創客國小組」金、銀、銅牌三獎項。

中正國小由林志豪及吳主軍老師指導的 3 件參加作品囊括太平洋盃科技教育競賽「物聯網創客國小組」金銀銅牌。榮獲金牌作品「防疫居家健身」參賽學生為五年級曾惟謙、張日耀及四年級王又仟;銀牌作品「手機監控收納盒」參賽學生為五年級蔡子霆、方昱升及四年級黃子晴;銅牌作品為「生態池學習與管理」參賽學生為六年級陳江維、五年級陳亞彤、四年級張珈語。

    金牌作品「防疫居家健身」創作團隊的學生王又仟回顧最初過程,想與疫情生活時事有關的議題做結合,因為先前都宅在家上線上課,不知不覺中也肥胖了不少,所以「防疫居家健身」這套系統就誕生了。使用者先用 Google teachable machine 機器學習訓練好自己想做運動的動作模型,站在鏡頭前面開始運動, Ai 人工智慧就會判斷並顯示動作的正確度在電腦上,透過 line 貼圖的傳送告知家長或師長你正在做的健身動作,在達成所有運動時間目標後,模組還會發出稱讚、鼓勵的語音讓人信心大增,更樂於進行運動,達到健身和減肥的功效。

創作團隊的學生曾惟謙談到,回想整個歷程,從發想點子、做出成品到現場解說,都需要與隊友分工合作,共同克服困難。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必須背下較多專有名詞的解說稿,幸好有老師不斷的協助訓練,才讓我突破困難,獲得佳績。創作團隊的張日耀也十分感謝老師的指導,讓他瞭解到如何操作雷切機、寫程式及完成運作模式。

    校長李國明表示,感謝校內教師團隊利用課餘時間費心指導,也恭喜參賽的孩子們透過不斷的練習,終於獲得甜美的果實。中正國小課程發展主軸其中一即為「數位利用」,從 Scratch 、 Arduino 、 3D 列印及雷雕雷切軟硬體操作,再到學習整合、問題解決、生活連結及統整性的探究與實作,希望能加強學生邏輯思維及培養問題解決的能力。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