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2-04-05 | 點閱數: 746

遊戲組六年級胡懷安、李加澤奪金 取得全國賽代表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縣 111 年 SCRATCH 程式設計競賽,中正國小共計 6 組隊伍 12 位學生參賽,在競爭激烈中全數獲獎,共拿下獲一金二銅三佳作佳績。國小遊戲組六年級胡懷安、李加澤獲得金牌並取得全國賽代表,六年級廖宥鈞、五年級劉聿恩獲得佳作;國小動畫組五年級陳江維、黃子懿獲得銅牌,五年級廖泓維、四年級曾惟謙 獲得銅牌,五年級宋旻翰、四年級蔡子霆獲得佳作,六年級蔡秉澔、黃子亮獲得佳作。
獲得國小遊戲組金牌的胡懷安回想訓練過程,遇到許多的困難,不管是繪圖還是程式方面,都須要花費大量的心思,其中最困難的是了解題目並以熟練的程式語言呈現。呈現方式是比賽重要的一環,除了不能文不對題,程式也必需通順才能執行。最重要的是信任你的隊友, 單靠一個人的能力是無法完成的,一同努力彼此打氣,享受比賽的美好。
國小遊戲組金牌同組隊友李加澤則認為,這場比賽讓他知道了所謂「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這句話的意思,似乎也離自己的夢想「遊戲設計師」又更進一步了。從初賽時還是一個沒有參加過 scratch 程式設計比賽的菜鳥,是老師一步步的引導、教學才讓他得以進入複賽。不只在學校要模擬比賽,在家更要努力複習自己負責的關卡,唯有努力練習,才可以在複賽時帶著滿滿自信上場。
指導老師林志豪表示,接續會朝四個方向準備四月全國賽事,師生共同參加縣府規劃的共訓研習課程,精進選手實力;研究不同類型的題目,遊戲程式內容如何規劃,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研究更高階的程式技巧,豐富遊戲內容,吸引玩家的目光;研究近兩年獲獎作品,瞭解比賽趨勢及準備方向。
校長李國明感謝林志豪、王佳瑜、何欣玫、陳瀅帆、葉美慧及廖美琪等六位校內教師組成的強大教學團隊,從暑假開始利用課餘時間費心指導,希望學生多元運用運算思維及資訊能力。透過準備競賽過程,讓學生體會到團隊合作及解決問題的成就感,再帶著運算思維核心素養,能應用在其他的學習領域。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