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王佳瑜 - 媒體報導 | 2022-03-07 | 點閱數: 964

中正國小直笛團,破紀錄榮獲全國北區直笛國小組特優獎並列第一 
更生日報 111.3.6 記者張小菁/報導

  中正國小直笛團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破紀錄榮獲全國北區直笛國小組特優獎並列第一。該團在新北市參加比賽時,上台前一刻巧遇全台大停電,導致暫停賽事,在不清楚比賽將取消或延期的狀況下,全體參賽師生臨危不亂,依然堅持不懈怠的練習且耐心等候,做好隨時上場比賽的準備,最終榮獲全國賽北區並列特優獎第一的最高榮譽。

   三月三日,中正國小直笛團參加在新北市承辦的全國音樂比賽,於三重區碧華國小音樂廳進行直笛合奏類別比賽。行前,中正直笛團受邀參加今年在和平廣場舉辦的二二八紀念音樂會演出,藉此提升學生們的自信心。為此,校方非常感謝縣議員魏嘉彥到校關心直笛團的孩子們,並致贈飲料為孩子們鼓勵,並在全國賽出發當天,親自到校送點心,祝福小朋友比賽順利。

  比賽當天巧遇全台大停電,導致暫停比賽,在校長李國明、胡竣傑組長、中正直笛團後援會會長謝姍珊、志工賴淳涓老師與指導老師等人的臨危應變下,全力鼓勵孩子們穩定情緒,但另一方面又擔心是否會因為停電,導致學生們的餐點延誤送達,使孩子們餓肚子,此時,花蓮縣議員魏嘉彥適時的商請新北市三重區王威元議員即時送來點心,讓直笛團的孩子們補充體力,全體師生深深感受到魏嘉彥議員的用心,及來自花蓮共同守護的力量。

  吳雯媖老師說,當電力恢復後大會宣布恢復比賽,直笛團員們即刻上場,以為學生會因為長時間的等待而怯場,沒想到小朋友充份展現自制力、專注力與表現力,大家在場上完美演出。意外地,中正直笛團在來自北區各縣市十七個隊伍裡,獲得評審青睞,獲得惟二特優之一的殊榮,真的很不容易,孩子們的表現令人感動。
 
  中正國小直笛隊,於二○○八年九月在前任校長吳木川任內成立,前任校長楊陳榮及現任李國明校長的全力支持下,開花結果。近幾年多次受邀參加國內外音樂競賽及活動:一百年參加建國百年教育展的動態活動展演,一○一年參加公共電視台灣囝仔讚節目,一○二年參加日本大阪亞洲木笛節開幕演出,一○四年以裕元獎優勝隊伍參加二○一六裕元獎全國兒童木笛(直笛)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霧峰演奏廳參與聯合音樂會,一○五年參加第三十七屆全日本木笛大賽勇奪「銀賞」、參加第十四屆台灣木笛大賽在眾多隊伍取得參加全日本木笛大賽台灣區代表權,並在全日本木笛大賽再次獲得銀賞獎。


  吳雯媖老師說,非常謝謝陳怡瑄老師及志工賴淳涓老師、外聘蔡威平老師、外聘林一君老師等共同用心指導與協助,更感謝家長們的支持,學生們平日因為積極勤奮的練習,才會有此次卓眾與破紀錄的佳績,期望學弟妹以學長姐為目標,勇敢超越,有一天能再次站在全國賽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李國明校長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給學校在參賽經費上的大力支持,感謝協助訓練的師長、家長們,更感謝吳雯女英老師平時自費烹煮餐點。希望未來在疫情趨緩下,再次爭取代表台灣至日本參加直笛大賽,拓展學生的經驗與視野。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