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0-10-08 | 點閱數: 1026

記者李婕妤/報導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務署主辦、花蓮縣政府協辦的一○九年全國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一起閱讀吧!花蓮親子樂讀日」活動,日前在花蓮市中正國小舉行。今年以「疫起,一起,閱讀,心與心最近的距離。」為主題分為兩大活動,一是低年級學生的遊戲闖關、一是邀請蔡淑老師以「從聽故事到閱讀│親子快樂成長行」為主題的親職講座,校園內充滿閱讀的氛圍。
闖關活動分為五個關卡,分別是「我閱讀,我在花蓮中正國小」,寫出自己的姓名並大聲唸出關卡名稱;「拼字好好玩」,用拼字卡拼出一個語詞並大聲唸出;「成語疊疊樂」,將四個杯子疊起來湊成一句成語;「小小設計師」,用積木仿圖片內容拼組完成;「跳房子」,跳房子遊戲中把房子內的字卡拿回來並大聲念出。同學們依照組別分頭進行,歡笑聲及加油聲此起彼落,透過活動體驗閱讀帶來的豐富樂趣。
蔡淑是臺灣第一批故事志工的講師,培訓說故事志工超過二十年。平常應邀在各學校及機關團體授課,也固定在幼稚園和社區講故事,並帶領讀書會和故事媽媽成長團體。講座中,透過實際演練示範如何說故事,也分享親子互動小技巧,更鼓勵在場每位家長把握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校長楊陳榮表示,中正國小近幾年致力改善校園閱讀環境,目前已分別設置低年級「繪本圖書館」與中高年級「飛行船圖書館」,更增設二間共讀教室,同時也把閱讀素養議題納入校訂課程,希望中正的孩子都能自在閱讀、享受閱讀。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