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活動 訪客 - 教務主任 | 2016-06-28 | 點閱數: 2266
image

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 105學年度小一新生暑期先修班實施計畫

壹、目  的:提供小一新生暑假正當學習活動,啟發學習興趣,進而銜接幼兒園及國小一年級之課程與生活作息。

貳、主辦單位: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

叁、承辦單位: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教務處

肆、參加對象:一、設籍於花蓮縣之 105學年度小一新生,以本校新生優先錄取,每班 20人。二、錄取名單於 105 年 7 月 31日(星期日)前公告於本校網頁(完成繳費並依報名順序)。

伍、實施日期: 105年 8月 8 日(星期一)至 19 日(星期五),每週一至週五上午 8 時至 12 時,兩週共 10 日。

陸、實施地點:中正國民小學( 970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 210號)聯絡電話: 03-832-2819轉 21教學組、 23註冊組。

柒、課程規劃:課程表如附件一

捌、報名方式:一、填妥報名表紙本(如附件二),於上午 9:00-12:00,下午 2:00-4:00 直接到本校教務處報名。二、填妥報名表電子檔,以附檔方式寄至 soshsmatt@yahoo.com.tw報名。

玖、報名時間:自 105年 7月 18 日(星期一)至 29 日(星期五)。

拾、參加費用:一、每位新臺幣 2,500元整(含教材、鐘點費、保險及其他相關費用)。二、具低收入或中低收入身分者免收(限本校小一新生,每班人數上限 4人,需檢附身分證明文件)。

拾壹、本計畫經校長核定後公布實施,修正時亦同。

 

附件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 105學年度小一新生暑期先修班課程表(暫訂)

 

星期一

08/08. 08/15

星期二

08/09. 08/16

星期三

08/10. 08/17

星期四

08/11. 08/18

星期五

08/12. 08/19

08:00-08:20

溫馨接送情(家長接送)

08:20-08:40

早安,閱讀越有趣(繪本圖書館)

08:40-09:20

ㄅㄆㄇ注音王國(國語教學)

09:30-10:10

123數學列車(數學教學)

10:30-11:10

活力動ㄧ動

(幼兒體能)

水中游龍

(游泳教學)

活力動ㄧ動

(幼兒體能)

水中游龍

(游泳教學)

活力動ㄧ動

(幼兒體能)

11:20-12:00

資訊科技

(電腦教學)

創意美勞

(美勞教學)

魔法英語 ABC

(英語教學)

趣味桌遊

(桌遊教學)

音樂交響曲

(音樂教學)

12:00-12:20

溫馨接送情(家長接送)

注意事項

一、孩童上下學請於本校中強街側門接送(上學: 08:00-08:20,放學: 12:00-12:20)。

二、請協助孩童自備相關生活用品(例如:衛生紙、水壺、毛巾或手帕、書包或背包、游泳裝備等),本校則

  提供教學時所需之教材或教學用品。

三、孩童如欲請假,請儘可能提早告知(教務處 03-832-2819轉教學組 21、註冊組 23)。

四、如感染疾病,為避免影響其他孩童健康,請讓孩童留在家中休養。如孩童在校有身體不適現象,我們會請

  健康中心護理師評估與處置,並立即與家長聯絡。

五、為不影響孩童上課,上課期間各班老師不便接聽電話,請改撥本校教務處代為轉達,並請多利用聯絡簿與

  老師聯絡。

六、本暑期先修班每日發放聯絡簿,請家長詳閱後並簽名,並檢視孩童今日之作業或作品,多多給予鼓勵,提

  升孩童信心與學習樂趣。

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 教務處 敬上

03-832-2819轉教學組 21、註冊組 23

 

 

附件二: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 105學年度小一新生暑期先修班報名表

親愛的小ㄧ新生家長,您好:

  105學年度第 1學期將於 104 年 8 月 29 日(星期一)開學,您的孩子也即將從幼兒園進入國民小學,開創另ㄧ段全新的學習里程,除了感謝您為孩子選擇了最優質的中正國小,我們也積極地為孩子安排更佳的學習環境與課程,無非就是希望能提供孩子ㄧ個健康、快樂、平安且充實的學習生活。

  為了讓孩子能順利銜接幼兒園到國小一年級的課程與作息,本校特地規劃了專屬本校 105 學年度小ㄧ新生的「小ㄧ新生暑期先修班」,自105年 8 月 8 日(星期一)至 19 日(星期五)止,共計 2 週 10 天,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 08 : 20 至中午 12 : 00,由本校教務處聘請具有經驗且優秀的專業教師或教練到校授課,歡迎家長為子女踴躍報名參加。

  課程內容多元、豐富且精彩,除了聘請本校 105學年度ㄧ年級級任導師之專任教師,擔任國語文與數學之先修課程,以提升孩子的基本學習能力外,另安排了幼兒體能游泳教學資訊科技創意美勞魔法英語趣味桌遊音樂交響曲等課程,不但豐富了孩子暑期的學習生活,並能讓孩子探索未來發展的潛能,增進孩子學習的信心與興趣,相信定能讓您的孩子度過ㄧ個充實且快樂的暑假。

  每班只招收 20,相信很快就會額滿了,請趕快報名參加喔!

 

------------------------- 報 名 表 -------------------------

新生姓名

身分證字號

出生年月日

身分別

 

 

年  月  日

□一般生

□低、中低收入戶

家長姓名

聯絡行動電話 1

聯絡行動電話 2

 

 

 

 

一、報名方式:(一)填妥本報名表紙本,直接向本校教務處報名,並完成繳費。(二)下載報名表電子檔(本校網站),寄至 soshsmatt@yahoo.com.tw,在期限內完成繳費。

二、報名時間: 105年 7月 18 日(一)至 29 日(五),上午 9:00-12:00 ,下午 2:00-4:00 。

三、報名費用:(一)每位新臺幣 2,500元整(含教材、鐘點費、保險等費用)。(二)具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身分者免收(限本校小一新生,需檢附證明文件)。

※諮詢專線:本校教務處 03-832-281921教學組、 23註冊組,或來電 0956-538-222教務主任董俊男洽詢。

 

 

附件四: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 105學年度小一新生暑期先修班組織及職掌

職稱

姓名

單位職銜

工作項目

總督導

楊陳榮

校長

督導活動規劃、執行與檢討

總幹事

董俊男

教務主任

統籌計畫擬定、活動執行與檢討

行政組

陳玫菁

105學年度擬聘兼教學組長

負責先修班之規劃、招生與各項行政協調工作

活動組

魏琳旋

105學年度擬聘兼研究發展組長

負責教學活動規劃與設計

總務組

謝佩杏

註冊組長

負責場地規劃、各項採購與經費核銷工作

資訊組

紀敏鈴

105學年度擬聘兼資訊圖書組長

負責教材編撰、資訊系統處理與支援性工作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