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活動 訪客 - 環保衛生組 | 2022-05-26 | 點閱數: 660

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小辦理 111 年度花蓮縣環境知識競賽【校內初賽】活動辦法

壹、依

一、教育部111428日臺教資()字第1110040776A號函。

二、 11152府教設字第 1110087941號函

貳、目的:

  一、增進學生對環境保護的正確知識,透過有趣的競賽活動將環境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以提升學生對環境的覺察與行動能力。

  二、培養學生活用「環境E學院」線上媒體知識,並將環境教育概念落實於生活中。

  三、促進學生擴展環保知識學習視野,主動汲取環保知識,踐履環境保護責任。

 

叁、承辦單位:本校學務處環保衛生組

、競賽題目及範圍:

  一、競賽題目及範圍包含政府政策及時事、「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 之指定影片(如下表所列)及環境知識相關議題。前述指定影片置於「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之「知識競賽影片」專區。

  二、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之指定影片如下,請自行至: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https://elearn.epa.gov.tw/DigitalLearning/arena.aspx )之「知識競賽影片」專區中觀看。

序號

影片名稱

環境教育時數

1

大自然的真相-動物篇

0.5小時

2

幻蛾-台灣蛾類之美

0.5小時

3

向海致敬-海陸聯合地震海嘯觀測

1小時

4

環保又創新 廢物變黃金?環保愛地球

循環經濟夯!

0.5小時

5

【客家文藝復興2 靚靚六堆】水的靈感

0.5小時

6

【客家文藝復興 2 靚靚六堆】產業創新

0.5小時

7

2021 綠動生命劇會愛地球

0.5小時

8

綠色化學生活中的化學

1小時

合計

5小時

     

伍、競賽組別及對象:五年級學生各班以5人為限其餘年級學生經導師推薦後參加。

陸、辦理時間及地點

111 年 06 月 09 日(四)12 : 30-13:30 在會議室以畫卡及線上方式進行比賽,線上 kahoot代碼另行通知,第二階段比賽10分鐘將進行測試測試期間分數不計,測試時間結束即進行正式比賽。

柒、作答題型及計分方式:

一、第一階段:(以上述 8 部指定影片內容為主)
1.以筆試方式,筆試題目類型以選擇題方式進行,參賽者必須在 10 分鐘內完成 20 題作答,依個人得分擇優(分數前 30 %,若前列之門檻有同分者,增額錄取),取得進入複賽資格。
2.競賽題目採現場投影方式呈現,每 1 題為一幕,競賽主持人宣讀完答題方式與做法後,參賽者隨即作答。
3.發放答案卡,以畫卡方式答題, 2B 鉛筆及橡皮擦自行準備,其他非競賽用品請勿攜入賽場。 
4.競賽題目皆以「選擇題」4 選 1 的方式進行,競賽時間 10 分鐘,題目 20 題。
5.競賽答案卡須用黑色 2B 鉛筆畫記,修正時須用橡皮擦將原畫記擦拭乾淨,不得使用修正液帶),如有畫記不明顯或污損等情事, 導致無法辨認者,其責任由參賽者自負,不得提出異議。
6.時間到題目呈現完畢後,不論答畢與否應立即停止作答,答案卡由比賽工作人員收回,繳交競賽答案卡後,現場以投影方式,公布試題及答案。若該試題有疑義時,應立即舉手向裁判提出,並當場由裁判解釋判定,離開競賽會場後將不再受理。

 

二、第二階段:(包含政府政策及時事及環境知識相關議題等)
以第一階段成績錄取分數前 30 %,取得資格。kahoot線上複賽考題範圍與初賽不同,如遇題目不敷比賽需求時,承辦單位將現場另增加題目以利比賽進行。 

捌、優勝錄取名額及獎勵: Kahoot積分取前三名優秀學生,發給獎狀以資鼓勵。並由承辦單位提報參加 111 年度花蓮縣環境知識競賽(時間: 111 年 10 月 09 日(星期日)。地點: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公告另行通知。

競賽報名方式競賽辦法公告於校網,並在指定的GOOGLE表單報名,導師填寫於1110527()中午前填妥回傳學務處環衛組彙整之。更新: 已報名截止。

 

                拾、 附則:

 一、比賽過程中,競賽員資格若有不符,如冒名頂替者或有作弊事實,其競賽成績不予承認。

 二、競賽員須遵守各項競賽注意事項,且應準時完成報到手續,競賽員逾報到時間即不受理報到,並以棄權論。

 三、競賽員臨時請假,確定不能參加競賽時,應事先向學務處環衛組報備棄權。

 四、06/09正式比賽時將安排設備測試請競賽員在第二階段比賽前十分鐘,測試kahoot及上網作答平板相關等設備若比賽時因使用平板事前未檢查等影響成績,由競賽員自行負責

 五、錄取參加縣賽同學請留意縣賽時間為假日,該活動將視行政院環保署通知及疫情狀況做滾動式修正,如活動照常舉行,將比照中央公告防疫措施實施辦理。

六、 當日因疫情停課班級選手,比賽方式改為同步線上比賽,比賽當日會公告在【111環境知識競賽classroom】,全程以信任方式誠實作答如發現有作弊違規者,一律失去比賽資格。

 

拾壹、本辦法經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