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環保衛生組 | 2016-12-20 | 點閱數: 1437

   學童在校園生活中常暴露於共同的飲食及水源, 人與人之間接觸密切,傳染病原很容易經由飛沫、糞口與接觸途徑傳播,造成校園 腹瀉群聚事件。若能提升學生及教師對於食媒性疾病之認知、瞭解預防與處理的方法,並落實於實際生活中,將有助於減少校園中食媒性疾病的傳播。

      教師在學生的學習生涯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若能從小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食 物安全觀念,培養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將能成為他們一輩子受用不盡的寶藏

  

   為強化食媒性疾病防治之紮根工作,期以學校教育為中心,透過提昇教師及學童對於食媒性疾病之認知及預防方法的了解,落實於實際生活中,衛福部疾管署委託發展教師指引手冊,其內容適用九年一貫學科,包含運用於國民小學低、中、高年級三個年段的教學方案及教師指引。

   

 該手冊分為食媒性疾病(含諾羅病毒)防治基本概念教材與學習成果評量補充資料三個部份,全文已置於疾管署「全球資訊網( http://www.cdc.gov.tw)/出版品/電子出版品/105 年/食媒性疾病防治教師指引手冊」項下,請各位老師依實際需求下載運用。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