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活動 訪客 - 環保衛生組 | 2016-03-03 | 點閱數: 1992

黑潮今年即將再度以偶劇的方式前進校園囉!!

    繼 2014 年春季由澳門藝術團體 STEP OUT 以 ”圈圈” 偶劇巡演花蓮校園,有志於鯨豚圈養議題發聲的黑潮志工夥伴也發展出屬於花蓮的故事劇碼,近一年來反覆排練與琢磨下,期待今年春天由兩組劇碼前進花蓮校園演出,以生動奇幻的”偶”陪同孩子從不同的方向認識並學習與其他生命互動與尊重。

    參與的志工夥伴發展出以鯨豚圈養為軸,編導延伸出屬於兩組自編自演的偶劇劇碼,分別為"我想養一隻海豚"及"回家",選擇以劇場呈現表示這樣的故事不單局限於舞台,包含觀眾、演出空間等等,都是構成整體不可分割的一環。設身於不同角度思考如果你是動物,動物是你,會是怎樣的互動及凝視呢? 預計開放由學校教師申請巡演計畫,目前規劃上半年共計 20 場次巡演,依兩組劇組成員時間擇一安排前往,將生命教育的議題帶進校園中。

 

一、巡演時間

2016 年三月~六月學期間(2016/3/14~2016/6/30),每周四及周五上課時段,共計 20 場次,每次兩節課時間

二、目標對象

開放花蓮縣各地區國民小學為巡演對象

三、巡演地點

花蓮縣各地區國民小學

四、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五、萬能協力

澳門藝術團體足跡 STEP OUT 、偶劇劇組及協力全體人員

 

六、申請辦法

請填此連結表單 http://goo.gl/forms/hoO0GvaQyd 。單次申請人數上限 40 人。
若有相關疑問請來電/來信詢問。

七、申請期間:2016/2/15~2016/3/5

 

* 關於澳門足跡 STEP OUT 與黑潮

澳門足跡 STEP OUT 以”偶戲”連結起花蓮與海洋生命連結,開啟關於認識我們肢體生命本身為起點,延展至其他生命間的自由。在一次次聚會討論裡孕育出我們的偶劇,希望藉著故事與肢體搭起每位孩子與鯨豚生命的橋樑。

 

走出校園的圈圈 聯絡人: 黃文儀

連絡電話: 03-8246902 / 03-8246700   (聯絡時間 09:30 ~ 18:00)

聯絡信箱: kuroshio@seed.net.tw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