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生活教育組 | 2016-06-28 | 點閱數: 1276

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 105年暑假學生活動安全預防宣導注意事項

105年暑假自 7 月 1 日(星期五)起至 8 月 28 日(星期日)止,依據教育部及花蓮縣政府函示,為了使學生能過個平安又充實的假期,本校特別再提醒學生及家長注意下列事項:

(一)活動安全:不管從事任何室內或戶外活動,應先考量自身體能負荷狀況,並先做好各項安全防護設施,「多一分準備,少一分遺憾」,方能充分享受活動的樂趣,減少悲劇意外事件發生。特別是游泳戲水更要注意安全,避免溺水事件發生。

(二)工讀安全:暑假打工時,應慎選場所並注意健康、安全、適當等原則,一定要經家長同意;可撥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諮詢專線: 0800-777-888詢問或請求專人協助。

(三)交通安全:走路或是騎、搭乘各式交通工具,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確保人身安全。

(四)居住安全:注意一氧化碳(瓦斯)中毒,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每日檢查自家熱水器及瓦斯爐是否安全,同時個人人身安全亦應注意,夜晚避免獨居或獨行;小心火燭、星火可以燎原,避免於室內玩弄打火機等,恐造成火災引起不必要的傷亡。

(五)校園及人身安全:加強管控人員出入,在校活動遇陌生人或可疑人物,應立即通知師長,配合學校作息,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不單獨上廁所,確保自身安全。

(六)藥物濫用防制:與家人親朋鄰居應和睦相處,不與不良少年交往,不參加不良幫派組織,謹言慎行,尤應注意遠離「毒」害,向毒品(如安非他命、 K 他命、搖頭丸、 FM2 、一粒眠…等毒品)說「不」,陌生人給的不明食品亦應拒絕食用。

(七)菸害、檳榔防制:依「菸害防制法」及為了個人健康, 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不可吸食或購買香菸及檳榔,違者個人及監護人將受處罰。

(八)詐騙防制:如接獲詐騙電話或訊息,應切記反詐騙 3 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或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不涉足進出分子複雜是非多之場所;舞廳、網咖、酒家(吧)、茶坊等場所,易誘惑青少年,更應避免涉足。

(九)網路賭博防制:避免因網路誘惑而落入陷阱或衍生其他偏差行為;若發現學生涉及網路賭博情事,應通知學校依據校安通報作業要點即時通報與介入輔導,並由學校截取畫面及網址,提供教育主管機關通知警政單位查處。

(十)犯罪預防:暑假期間外出時,應以結伴同行為宜,如遇歹徒意圖不軌、強行擄人等危險時,應大聲呼救且快步跑向人群聚集處求援,以確保自身安全。夜間 10時以後依「春風專案」規定,十八歲以下學生,在無成年親友陪伴下,不得在公共場所遊蕩。如遇霸凌,學生或家長第一時間可向學校、或透過教育部 24 小時免付費投訴專線:(0800200885)反映。

(十一)網路沉迷防制:不流連網際網路店或電玩遊戲,並避免利用色情網路、光碟、解碼器等接觸限制級資訊,確保身心健康;並要遵守網絡規範,不可以隨意 po文或圖片侵犯他人權益。若發現網路賭博情事,應立即向學校或警政單位反映,以利查處。

(十二)疾病衛生防治:預防狂犬病,不碰觸、逗弄野生動物,不撿拾生病的野生動物、屍體,有任何疑問請洽詢各地動物防疫機關,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0800-761-590;一旦被動物咬傷時,請遵循1 記、 2 沖、 3 送、 4 觀等步驟處理。登革熱、腸病毒、流感亦應注意,隨時注意疫情發展。

(十三)熟悉各項救援通聯網絡:如警察 110、消防 119 、家暴 113 、反詐騙 165 。暑假期間,如在外發生意外,應以最迅速方式向家長及導師和學校報告,以便及時處理。學校連絡電話( 03-8322819 ),各處室分機號碼:學務處( 30 )、總務處( 60 )、教務處( 20 )、輔導室( 50 )、生教組( 31 );導師電話:

(十四)全體師生返校日: 8月 26日(星期五),放學時間為12: 00;開學日:8月 29日(星期一),全體師生均應到校,全天上課及供應午餐,請攜帶書包、學用品、餐盒及飲水。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