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生活教育組 | 2016-03-14 | 點閱數: 1349
請各校強化防制校園(網路)霸凌作為,並落實通報機制,以營造友善校園環境。

 發布單位:教育部校安中心
 公布日期: 2016/03/11 ~ 2016/03/31
 公布類別:一般行政 

 

籲請各級學校持續加強教育與輔導學生「尊重他人,勇敢向網路霸凌說不」,向學生宣傳防制校園霸凌多元反映管道:

( 1 )告訴導師或家長、

( 2 )投訴學校信箱、

( 3 )於校園生活問卷中提出、

( 4 )向縣市防制校園霸凌專線反映、

( 5 )向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反映( 0800-200-885 )、

( 6 )在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留言版留言、

( 7 )其他管道(好同學、好朋友);

學校知悉有疑似校園(網路)霸凌情事,應積極處理,於 24 小時內通報、 3 日內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並於 2 個月內調查完畢(確認是否屬校園霸凌)。

此外,為推廣「尊重他人,健康上網」的正向防杜網路霸凌作法,請各級學校依據本部(資科司) 104 年 6 月 5 日臺教資(三)字第 1040061465 號函發「做個有禮貌的網路小公民」、「快樂學習遠離網路霸凌」及「網路公民言行守禮守法 遠離網路霸凌樂無限」宣導單,向學生宣導尊重他人也愛惜自己的網路素養。(網路連結:https://eteacher.edu.tw/Posters.aspx

防制校園(網路)霸凌主要在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友善校園環境,並建構健康、和諧的校園風氣,讓我們共同「拒絕網路霸凌」,讓學生在校園中能夠快樂學習、成長。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