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張勝強 - 媒體報導 | 2021-08-19 | 點閱數: 1143

中正國小校長李國明談後疫情教學模式: 
記者李婕妤/報導 
 再兩週即將開學,各級學校除了落實防疫措施,部分課程也因應防疫,必須改變教學模式,中正國小校長李國明表示,今年新學期開學不辦迎新,親師座談也將改為線上,而課程則會採用混成教學模式,隨時做好再次停課不停學的準備。 
李國明指出,近期疫情趨緩,但短期內恐仍難以清零,疫苗覆蓋率也還不足,所以教學上會採用實體及線上同步的混成教學,在教室內上課因為無法保持一點五公尺社交距離,所以必須戴上口罩,室內開冷氣之外會保留通風對外窗,用餐時脫口罩時則採用隔板隔離,體育課也要戴口罩,其他音樂團隊的訓練若無法戴口罩則取消團練,改為其他教學模式。 
針對學校未來發展方向,李國明表示,學校位於市中心,地理位置商業型態濃厚,未來希望能推展雙語教育及加強理財投資概念,現在又是 5G 時代,數位化教育及資訊教育很重要,課程設計應與孩子的能力相結合,並融入社區文化脈絡於課程當中,孩子身處數位環境當中,適應及學習能力強,操作數位載具易上手,知識獲取能力強,而彙整分析歸納整理則需要老師的引導。 
在教師精進的部分,李國明說,疫情下,教師們對未來專業提升的方向都已有心理準備,依循部訂及校訂課程的主軸,將持續辦理線上學習工作坊,使資訊教育成為學生解決學習需求的工具,善用豐富的線上平台及軟體,與學生進行互動教學及有效的學習,訓練孩子的邏輯思考能力,達成評量的目標。 
同時,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包括進出學校管制,戴口罩、量體溫,李國明表示,避免群聚,開學後迎新活動將取消,親子座談也將改為線上,無法線上視訊的家長,學校也會提供相關資料,此外,由於師生人數多,希望爭取經費,於校門口設置噴霧式消毒設備,強化防疫安全。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