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生活教育組 | 2015-06-26 | 點閱數: 1446

部長致全國國民中小學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敬愛的家長,您好:
孩子最期待的暑假假期即將到來,相信您跟我一樣都關心如何讓孩童在安全健康無虞的前提下,有個充實的假期。
暑假期間教育部對於孩子安全與健康的關切不變,對於提供弱勢急困孩童的學校午餐,教育部也不會因假期而中斷,請家長們安心!另外也要呼籲家長,請您費心留意學童在家生活作息與安排,叮囑孩子在從事假期室內外活動時,注意水域、交通、網路等危險區域的安全。而對於近日國外出現的 MERS 疫情,教育部已籌組因應小組,如果您的家庭或學童已安排海外旅行,也請您務必提醒孩童做好自我防疫安全保護。 暑假永遠是學生參與各類活動的最佳時機。記得在一次戶外教育論壇中,新竹市光武國中九年級彭琦茵同學曾分享了她參加光武國中戶外活動,如何從參與溯溪及攀登合歡山,到與國際交流,向國際中學生介紹臺灣。彭同學分享時,臉上散發的自信及對自己未來有明確目標的態度,令我印象深刻,也是身為教育工作者最感到驕傲的結果。
今年是教育創新行動年,暑假期間,教育部特別推動「夏日樂學計畫」,由學校依據在地特色、學生需求及社區資源,設計主題式的活動性課程,提供集中式、沉浸式的學習機會;同時,教育部所屬社教館所和各大學校院也為孩子們準備了多元有趣的藝文或科學夏令營隊、體育署則和不同運動項目協會也積極籌辦有多種運動活動、而 Maker 所帶動的動手做風潮,更在科教館所如火如荼展開,歡迎您鼓勵孩子參與,也希望您能利用工作之餘,多多陪伴孩子,讓孩子的學習觸角在假期中盡情開展。我們深信每一個孩子都是一個獨特的亮點,希望透過多元創新的教育活動,讓孩子的暑假假期不分城鄉一樣精采。
感謝家長們的支持,與我們共同堅持教育理想。期待這個暑假,您與孩子共同創造美好的生活回憶。
敬祝
萬事如意 闔家安康
                                                                                 中華民國 104 年 6 月 8 日
                                                                                 教育部部長 吳 思 華 敬上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