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註冊組 | 2021-04-12 | 點閱數: 1976

一、花蓮縣 110 學年度國中小新生學區設籍以前一年(109 年)12 月 31 日為戶籍所在之基準日,

國中小新生入學相關作業工作進度表請參閱附件檔。

二、花蓮縣國中小學區劃分及新生入學相關資訊可至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全球資訊網(http://www.hlc.edu.tw/)/公務資源/重要連結/新生入學資訊服務網查詢。

*******************************************************************************************************************************

親愛的的家長,您好:

  貴子女即將在 110 學年度( 110 年 8 月 1 日)起進入國民小學就讀,邁向另一階段的成長與學習里程,歡迎您為孩子選擇花蓮市中正國小,我們持續積極的為孩子們營造更好的環境設施與課程教學,希望能提供一個安全、健康、快樂、優質的教育園地。

  為了讓貴子女能順利的辦理新生入學報到手續,中正國小提醒下列注意事項:

一、報到資格:凡年滿6足歲,設籍於本校學區(檢附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或家長工作地在本校學區(檢附工作證明)之新生,都可以到本校辦理入學報到作業。

二、本校學區:主農里、主安里、主學里、主信里、主和里 10-16 鄰.24-46 鄰、主力里 5.19.30-32 鄰、主睦里。

三、報到日期: 110 年 5 月 10 日(星期一)及 11 日(星期二)

四、報到時間:上午 8:00 起至下午 4:00 止(中午照常受理)

五、報到地點:本校中強樓一樓會議室(花蓮市中正路 210 號,請由中正路大門進入)

六、攜帶文件:

  (一)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

  (二)家長工作地在本校學區者請檢附工作證明。

【本校 110 學年度為總量管制學校,一年級新生招收上限為 6 班 174 位學生】

 

常見問與答

 問題一:請問新生入學報到通知單已經寄發了嗎?因為還沒有收到~

 1. 本校屬於總量管制之非額滿學校,小一新生入學報到通知單將由花蓮市公所於 4 月份統一寄送,請耐心等候(本校教務處亦將提前寄送本校專屬之通知單)。
 2. 若沒收到新生入學報到通知單者,亦可攜帶戶籍資料或家長工作證明資料,直接前來本校報到。

 

 問題二:若孩子戶籍地址不在貴校學區內,但是家長在貴校學區內工作,這樣孩子也能就讀中正國小嗎?

 家長工作地點位於中正國小學區,亦可持家長的「家長工作證明」前來辦理報到。

 

 問題三:小朋友在 110 年 1 月 1 日後才遷戶籍到中正學區,還能讀中正國小嗎?

 當然可以,請您攜帶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等資料,於上述日期前來中正國小辦理報到,並且告知工作人員是 1 月 1 日後才遷戶籍的。

 

 問題四:報到當天,小朋友需要到中正國小報到嗎?
 不需要。報到當天只需要由家長或親屬攜帶相關資料前來辦理即可。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