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研究發展組 | 2019-05-09 | 點閱數: 879

一、 計畫目標:透過直接入校、長期陪伴的方式,陪伴學校團隊共同發展課程,讓教師在面對新課綱教學現場的改變時,能夠有一股安穩的支持力量,並凝聚學校向心力。同時也在過程之中提升教師的專業能力,進而培養出更多能夠陪伴別人的種子教師。

二、 辦理對象:全國中小學,得以學校或社群為單位提出申請,如以社群申請者,須先告知所屬學校,以利後續行政作業。

三、 服務項目:

(一) 願景圖像共創:學校願景、學生圖像、校本素養共創。

(二) 課程地圖盤點:學校整體課程規畫,領域、節數、型態盤點與縱橫向整合。

(三) 課程設計與調整:跨領域、素養導向課程設計或現有架構調整。

(四) 教學設計與發展:學習活動設計、提問設計、評量設計。

(五) 其他與課程教學或學生學習相關事項。

(六) 行政制度與運作相關事項。

四、 辦理單位:

(一) 主辦單位:均一師資培育中心。

(二)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瑩光教育協會。

五、 實施方式:針對申請學校進行平均每月一次、持續至少半年的長期陪伴,以協助其發展課程。

(一) 入校陪伴前:需求診斷及陪伴教師媒合。學校申請通過後,本中心將依申請資料與學校面談、診斷並協議確認協助項目後,選派合適人員入校,擔任發展規劃、引導討論與協助增能之角色。

(二) 入校陪伴間:陪伴教師入校及學校自主共備時間確認、紀錄彙整及發展狀況追蹤。

(三) 入校陪伴後:辦理結案訪談及課程發展經驗交流。

六、 申請流程:

(一) 申請:請有意申請學校於 108 年 5 月 15 日前至以下連結(https://reurl.cc/WzjXL)填寫申請表。

(二) 審查:本中心將依據學校目前課程發展狀況及需求項目進行審查。

(三) 通知: 5 月底前完成審查作業,並函知錄取學校。

七、 經費支應:學校應支付陪伴老師之鐘點費、交通費與必要之住宿費,如無計畫經費或其他困難者,應主動告知,以利本中心規畫分擔。

八、 申請辦法如附件,相關資訊請見「偉瑩老師的教育版-瑩光教育協會」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dulanteacher/)。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