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訪客 - 媒體報導 | 2019-01-01 | 點閱數: 2002

每個孩子心中最初的純潔善良

記者張小菁╱報導

花蓮市中正國小本學期加入由中華心理衛生協會、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共同主辦的「心理健康促進校園計畫:心閱讀共創韌性新世代」計畫,藉由協會專家所嚴選的三十本涵括「情緒調節」、「自我認同」、「失落分離」、「同儕關係」、「家庭關係」、「身心疾病」六大主題書籍,推動以心出發的閱讀活動,以提升兒童內在心理韌性及知能。

中正國小於本週針對一到三年級學童舉行「心中的雪花∣心閱讀」主題書展,「心中的雪花」指的是每個孩子心中最初的純潔善良,希望孩子透過一本專家學者嚴選的心閱讀書目,能更有力量面對外在的挑戰與挫折,提升心理韌性,保有純真美好的自我。

這次主題書展活動,已於開學初透過中正校內故事志工在每週一晨光時間進行相關導讀,讓學童有初步與書中角色交流的基礎。適逢聖誕節慶,除邀請圖書志工精心布置書展教室,營造溫馨閱讀氛圍外;志工們更於入班與導師協同進行故事朗讀與雪人雪花剪紙活動,讓孩子們透過閱讀增進心理健康,透過動手做發揮心手相連的巧思。

中正國小校長楊陳榮表示,今年結合全國心閱讀活動,期許透過校內主題書展、班級共讀、校園導讀等教學活動的實施,培養學生面對困難時能調適情緒、控制衝動、分析原因、保持同理心、提高自我效能,以務實的樂觀態度來解決人際之間問題,成為韌性的新世代。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