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訪客 - 研究發展組 | 2017-10-16 | 點閱數: 1127

10月學年會議,主要討論校內閱讀相關措施,包含
(一)班級共讀書目選填(如附上的紙本資料,電子檔將掛校網)

教務處及圖書館彙整目前現有共讀書目,以年段區分製表,供各班導師挑選這一年預計於班級實施共讀的書目。

請討論:

  1. 依照上學年的方式,亦即使用書箱列車的方式,一學年六個班(五個班)就選 6 箱書(5 箱書),然後依學年約定一週(或兩週)輪一箱,直至學年班級全部看完,再輪下一批書籍,以此類推,(請多選幾輪的書以供選用,並給電子檔寄 horng2510@gmail.com ,謝謝!)。
  2. 另班級老師也可自行利用共讀書目,依需要自行到圖書館借閱需要的書籍。

 

(二)校內單一書目的書箱館藏量已非常豐富,接續希望充實的為單一主題、作者或系列套書等(如下舉例),請老師們提供相關書單以作為日後家長會每學期編列預算購書參考。

舉例:【主題書、系列書、相關領域書籍】

  1. 書箱裡的書為套書 1-29本不同的書籍。例如:神奇樹屋 1-29
  2. 書箱裡的書為同作者之不同著作各 5-6本。例如:羅北兒之【青蛙與蟾蜍】好朋友、好夥伴、快樂年年、快樂時光四冊套書;巴貝柯爾之頑皮公主不出嫁、灰王子、頑皮公主不上學、有什麼毛病、我家有個 壞 好寶寶、......;安德魯.克萊門斯之我們叫它粉靈豆 、作弊、成績單、午餐錢計畫、……。
  3. 書箱之書籍可以請各領域老師挑選,作文課程延伸學習之教材。例如:國語文領域(字的童話套書 7 冊)、數學領域(魔數小子 25 冊)、英文領域、社會領域、自然領域……。

(三)透過文化局送書進校園活動申請學校卡,單次最高可借閱 200本,以分享圖書資源輔助導師教學需求。請學年討論是否有想要借閱的主題書單或書目,若有相關資料請於 10/20(五)前將電子檔 mail(horng2510@gmail.com)至研發組以供參考,謝謝。

 

(四)學校目前低、中、高年段的閱讀筆記各有約 600本庫存,約可使用兩年。另提供各學年一本今年度的閱讀桃花源手冊。

請討論:

使用閱讀桃花源 vs 閱讀筆記之優缺點,以作為新學年(107學年)是否申請閱讀讀花源及校內是否續印閱讀筆記之參考。 

參考版本:

  1. 不申請閱讀桃花源,繼續使用校內閱讀筆記。
  2. 先將校內閱讀筆記使用完畢,再申請閱讀桃花源,亦即兩年後再使用閱讀桃花源。
  3. 兩者並行使用,將校內閱讀筆記消化完畢,之後不再印製校內閱讀筆記,日後使用閱讀桃花源。

(4)其他(自行討論)

PS.已將上述討論題綱貼在十月學年會議紀錄電子檔中,供學年老師參閱使用!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