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重要 訪客 - 體育組 | 2017-06-08 | 點閱數: 1334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校安通報,今(106)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發生 5起學生溺水事件,造成 3 名學生受傷, 4 名學生死亡,發生地點皆為無救生設備與人員的場所,且發生時間皆集中在學生放假期間。

二、教育部體育署提供「不會游泳也要學會的水中自救」4 招式,請加強宣導:

(一)拍打水面:雙手水平舉起向下平拍水面,並大聲呼救,利用動作和聲音引起注意。

(二)運用漂浮物:運用現場可得的漂浮物,或是脫下身上的衣物從頭後向前拋,讓衣物充滿空氣形成浮具。

(三)水母漂:深吸一口氣,臉向下埋入水中,手與腳向下自然伸直,並將身體放鬆。

(四)仰漂:全身放鬆,吸滿氣後頭部慢慢後仰,換氣時用口快吐快吸。

三、教育部「救溺五步,防溺十招」宣導請見附檔。

四、水域安全宣導相關網站連結  http://www.sa.gov.tw/wSite/lp?ctNode=1200&mp=11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