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教學組 | 2016-09-12 | 點閱數: 1997

2016年更生日報盃數學大賽(第十二屆) 活動簡章

主辦單位:更生日報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台東縣政府教育處

承辦單位: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天主教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協辦單位: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國立台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一、活動目的:

1.  鼓勵青少年對數學學習的熱忱。

2.  發掘優秀數學人才。

3.  提供各校一個數學教育交流的平台。

二、對  象:

國小、國中、高中所有年級學生。

三、競賽日期時間:

民國105年 10月 23日(星期日)上午

組別         時間

入場時間

比賽時間

國小組

13:50

14:00~15:00

四、競賽地點:

1花蓮: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地址:花蓮市介仁街 178

中學部:電話:( 03) 8572823轉 136 許家翔老師  133 張晴芳組長

小學部:電話:( 03) 8572823轉 313 陳淑瑗老師  311 蕭幸青組長

    2台東:天主教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一段 560號  電話:( 089) 222877 轉 202 周敏琪小姐

五、競賽內容:

國小組:

四年級:一至三年級教材

五年級:一至四年級教

六年級:一至五年級教材

國中組:

國一(七年級):國小全部教材

國二(八年級):國一教材

國三(九年級):國一、二教材

普通高中與高職組:

  高一:國中全部教材

  高二:高一教材

高三:高一、二教材

六、競賽方式:

  競試時間:國高中皆為 80分鐘,國小為 60 分鐘,以 2B 鉛筆作答。

   國小各年級:共有 25題選擇題,每題有 4個選項,其中一個是正確的,每題 4 分計 100 分,答錯不倒扣。

國中各年級:共有 34題選擇題,每題有 4個選項,其中一個是正確的,每題 3 分,計 102 分,答錯不倒扣。

   高中職各年級:共有 25題選擇題,每題有 5個選項,其中一個是正確的,每題 4 分,計 100 分,答錯不倒扣。

七、跨級考部份:

只能低跨高,如國小生可跨國、高中。國中生可跨國、高中。又一年級可跨二、三年級。二年級可跨三年級,以此類推,但國中生限跨普通高中,不能跨高職。

八、報名日期、費用:

1校內報名自即日起至 9月 28日止,以利教學組自即日起至 105 年 10 月 3 日(星期一)下午 5 : 30 止團體報名,每項 200 元 ,逾期恕難補報。

2若有鄉,鎮,市的低收入戶証明或清寒証明可免收報名費。

九、報名方式:

   於報名截止日期前依所在縣市用網路向各承辦學校網址下載電子檔報名,一律團體報名,個別報名不受理,花蓮區:http://www.tcsh.hlc.edu.tw 慈大附中:國高中職組請進入中學部報名,小學組報名請進入小學部報名。台東區:公東高工http://www.ktus.ttct.edu.tw

十、繳費方式

   以郵政國內匯款單繳交,郵局代號 700,帳號 009100-3-048885-9戶名:賴明聰。以學校名稱為匯款人,並自總報名費中扣除 30 元為手續費。

十一、獎  勵:

    1.各年級參賽人數的百分之 2.5為金牌獎、百分之 5 為銀牌獎、百分之 10 為銅牌獎,以上同學頒發獎狀與獎品。

  2.校內數學績優獎

    1參賽學校學生均未獲得任何獎項。

    2參賽學校該年級報名人數總計 10人(含)以上。

    3該年級到考率達 80%以上,無任何試場違規事項。

    4該校參賽該年級之成績最優同學頒發獎狀一幀,至多取一名。

  3.報社公開表揚。

  4.各校給予獲奬學生敍獎。

 

十二、備  註:

1.得獎同學由承辦學校用網路通知領獎地點時間,並請留意報社相關報導。

2.比賽時請攜帶學生證(或其他證件如健保卡、身份證等)、橡皮檫、 2B鉛筆,勿帶計算機、計算紙、手機。

3.比賽考場與座次表,比賽前一日公佈於各承辦學校大門口與網站,比賽當日請同學提早到場以免慌亂。

4.遲到 15分鐘不得入場,考試開始 50分鐘內不得提前離場。

*活動洽詢電話: 03-8340131轉 202、 203 ; 0928-877363  賴明聰主任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