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06
  • slider image 697
  • slider image 701
:::
公告 訪客 - 環保衛生組 | 2017-09-26 | 點閱數: 1065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06 年 9月 7 日臺教國署學字第 1060096020 號函辦理。

二、重要結論如下:

(一) 3C 產品螢幕的 LED 光源與白內障或視網膜相關性:由動物或細胞實驗發現較高色溫的 LED 比低色溫 LED 更易造成白內障的形成。為了減少 3C 產品對眼睛的光傷害,可將 3C 產品的 LED 光源轉至低色溫來減低水晶體

傷害。而另一方面能做的就是:減少暴露在 LED 光源的時間和量。例如不要在關燈的狀態下(瞳孔放大)看電視或是玩手機等。

(二)參照 LED 燈具的國際安全規範與動物實驗結果,避免使用冷白光(高色溫)、避免螢幕高亮度、避免長時間連續注視螢幕及在黑暗中使用,可降低視網膜與水晶體的氧化傷害。

:::

媒體報導

流量統計